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試讀:《愛情》

「愛情」是很AANGEL風格的一本小書,藉著一個失戀女子的獨白,狠狠的把失戀的心情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當另一個單戀男子進入失戀女子的世界,兩人相戀將會譜出什麼樣的戀曲呢?受過傷的心如何能接受另一個不一樣的愛呢?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愛的轟轟烈烈,愛的死去活來,一旦分開,彷如夢中醒來,任憑身邊的人怎麼勸也勸不動,不吃不喝不睡,過的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人生就如由彩色轉為黑白,怎麼辦呢?無解,真的,我相信答案是無解,等到有一天,莫名的,沒由來的,陰沉的天空忽然開了一角,燦爛的陽光從雲層裡灑下來,妳或你就這樣回來了,過的比以前更好,原來,妳(你)終於懂了什麼是愛情。

原來,完美的愛情並非不存在,只是可遇而不可求,就如同挑中樂透頭彩一般,要跟機率玩遊戲,才能碰到完美愛情,真實而一般的愛情總會有風有雨,總會歷經波折,高低起伏,驚濤駭浪中的愛情或許一時顯得不完美,但走過以後,或許留下的傷痕比起風平浪靜的愛更讓人刻骨銘心呢。

每一個人看待愛情的感覺都不一樣,男女眼中的愛情不同,年輕時的情竇初開,20歲、30歲、40歲,不同年紀對於愛情的感受也不一樣,但真的是性別、年齡的關係,還是沒有遇見對的人?我們不得而知,因為,愛情總是沒有什麼道理,碰到了自然會懂。

要說「愛情」是本書,不如把它當作一首長詩來讀,要用心來感受,妳會懂得愛情的魅力,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抵擋,這就是愛情。

*************************************************************************
寫這AANGEL風格的心得對「男性」真的有難度,推薦大家以下幾位心得

愛情的模樣《愛情》 by Sophia
《愛情》 by Klaire
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 by 小云
莎琳娜閱讀手札《愛情》 by sarana
[試讀] 失戀與單戀相遇的那一刻,開啟新的《愛情》協奏曲 by helenna
思念一個人才孤單,《愛情》 by 栞
試讀:愛情 by Lizzie

8 comments :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ophia: 自便囉。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你還是寫出來了 ^^

愛情是一種動態的狀態
在每個人身上都有會不同的面貌
碰到不同的人時
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因此,從A身上學到的經驗,套到B身上不見得行得通
但,這也愛情有趣的地方啊 ^^

helenna said...

從男生角度來談愛情
果然多了些許理智面^^

Lulufay said...

簽到+引用^^
http://blog.roodo.com/evenwaken/archives/7232365.html

paul said...

有八位試讀一本書。有沒有人歸納分析八位的試讀?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一定要寫啊,沒靈感也要交差。

to helenna:無關男女,應該是年紀 :) !

to klaire: 盡量用。

to paul:這本書要歸納心得實在太高難度啦!

tooren123 said...

「愛情總是沒有什麼道理,碰到了自然會懂。」^_^b

有人說,愛情分析到底,
也不過就是內分泌和腦內電化作用的作祟而已,
你吃下十包巧克力,
一樣有愛情的感覺。

好吧,就算可以拿手術刀切割出腦袋裡愛情的確實位置,
但身在其中,才是愛情。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年紀大看多了的感想就是這樣啊,愛不愛都是在當事人心裡,常看到那種到處問人、求神問佛的迷失者,其實心裡還是被自己既定的想法牽著走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