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電影: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電影要拍的跟原著一樣,一直是不容易的挑戰,特別是達文西密碼這樣的原著,我想難度特別高,

書裡可以用很大的篇幅取描寫解碼的過程,看書的人卯起來還可以照著書上的文字在紙上依樣畫葫蘆的如法泡製一番,嚐一嚐解碼的樂趣(雖然大都是跟著書裡已有的答案走一遍),電影裡,只能利用特效幾個畫面fade in/fade out的飄來閃去,然後答案就出現了,過程實在差太多了。

另外對於一些歷史的交代,電影裡畢竟有限,很多書上著墨詳細的歷史,在電影中雖然提到了,也一樣沒法仔細,這大概就是文字與影像之間的致命差異,反過來說,電影也有好處啦,像是描述最後的晚餐時,利用影像直接將圖形依照描述的結果變化,這一點不需要看書時的想像力,只要不花大腦的盯著螢幕看就行了。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娛樂效果不錯。

對了,個人的看法,湯姆漢克實在老太快了,搞的書中的男主角看起來不夠帥,哈哈,純粹個人看法。女主角演過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一直還沒空看,至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我就很難忘了,應該找時間復習一下。

PS:達文西密碼(我指的是書)還是比天使與魔鬼好看。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