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Channel Me 隨時隨地看奧運

自從8/8號北京奧運開始,網路上對於MOD的討論就接連不斷,藉著奧運的加持,MOD也順勢受到了更多人的矚目,特別是MOD HD,一舉成為本月魅力商品,不過,如果出門在外急著想看中華隊出賽的成績怎麼辦,來來來,請來體驗Channel Me

Channel Me 是中華電信推出的一個以 Adobe Flash Cast技術發展的資訊提供服務,據說全球第一個類似的服務是NTT DoCoMo的 i-Channel,已經累積了千萬用戶,這一次中華電信也是有備而來,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資訊服務,而且還提供30天免費試用,正當奧運期間,想要免費看奧運嚐鮮的人要趕快了。

想要體驗的人只要寫一封簡訊,內容寫「CM」兩個字,傳送到761,這封簡訊一樣免費,系統收到後會回傳一封簡訊,照表操課就可以安裝了。

提醒1:門號必須是中華電信的門號,雖然這個提醒有點小白,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別家的用戶不要傻傻的白花簡訊錢。
提醒2:不是每一隻手機都可以玩Channel Me,請看適用機型

OK,安裝過程不提了,介紹開始。



簡訊傳送後,系統會回傳簡訊如圖,下載過程不會收取傳輸費用,可以放心大膽的下載,直接點選連結即可開始安裝。安裝完成後,系統內會多出一個Channel Me的Icon,就是它了。點進去的首頁,沒錯,因為目前Channel Me正在舉辦誠品小說節,只要申租或試用,除了可以試閱小說外,還有誠品禮券可以抽獎,當然要把好康放首頁了。這時候可以看到左上角3G訊號跑啊跑的,別緊張,試用期間統統無料大放送。
接下來我們往右一個個Channel 來看看有啥好康,第一個項目就是「超值好康」耶!Channel Me的操作介面很簡潔,只要上下左右四個方向鍵統統搞定。「超值好康」有各種情報提供,這是電影「交錯效應」的資訊,讓我想到原本有受邀去參加試映的,可惜時間搭不上,殘念。
「超值好康」是試用戶獨有的功能,主要當然是希望大家去申租啦,所以有興趣的話,按下「立即申租」就可以了,成為正式用戶後就不會有這個Channel。
來了來了,「奧運即時通」,奧運相關的新聞看這裡啦,「舉重奪銅」,圖片是當天抓的,更新新聞的速度還不錯。
新聞常常都會更新,不過目前還不曉得更新頻率到底有多快。別以為內容不多,「奧運焦點」、「奧運花絮」、「奧運中華」、「奧運集錦」,每個項目裡又各有幾則新聞,搭車時逛逛內容已經很豐富了。點到最底層的文字內文,紮紮實實完整的一則新聞,絕對有料的喔,如果一則則看完,保證搭車、等人時再也不會無聊了。
接下來是「奧運影音通」,影音?意思說是直接有影片看囉,這個讚!影音通裡同時有五則影音訊息,喘一口氣,我們來看看怎麼玩影音。來看看網球男單盧彥勳擊敗世界排名第六選手的新聞。
系統會再問一次存取點,應該是因為不同protocol的關係吧,記得一定要選emome的APN,走別的路是不通的。(不知道如何設定請發送空白簡訊到3693即可)。RealPlayer也會再確認一次要連線到伺服器,在這裡伺服器一樣是emome的伺服器,第一次使用時一直連不上,後來恍然大悟因為我的RealPlayer預設透過無限AP連線,改成透過CHT_emome就沒問題了。影片開始了,剛開始時有些Lag,後來就順暢起來,可能跟傳輸有關,也或許與手機效能有關係。

這是影片播放的畫面,當然比不上電視,也比不上MP4 player,但是想想不過是一隻手機,隨時隨地有影片可看,雖不滿意但絕對可以接受。
看完奧運休息一下,接下來來看其他娛樂資訊的部份。
接下來是Taipei Walker提供的生活資訊。目前看到有三則不同類型的生活資訊,有電影,旅遊及生活小故事,這是馬太鞍溼地的介紹,又是一個去到但沒逛到的殘念地點。電影主打「交錯效應」喔,到處都看得到消息,別再刺激我了。
接下來是Taipei Walker提供的美食資訊。一樣是三則不同的美食餐廳資訊,想吃中餐的來看看川菜餐廳。想吃西餐的來瞧瞧這讓人流口水的巨無霸漢堡。
有興趣繼續往下點就有餐廳的相關資訊,電話、地址、交通及營業時間統統都有,注意看畫面下方的按鍵,這時候變成了傳送,可以把資訊透過MMS方式傳送出去。這個傳送透過MMS,就必需要收費了,不過別緊張,系統會先提醒你,如果不想花錢還是來得及取消。下一個項目是星座氣象,星座適合搭捷運搭公車無聊時八卦用,氣象呢,晚上躺上床懶得開電視或上網看氣象的話,手機在手就搞定了。
一邊是氣象,一邊是星座運勢,不過不只是這樣的畫面啦,兩邊都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看。愛情運、工作運、金錢運及幸運色,這夠八卦吧。還有簡單的星座文字運勢說明。
選擇氣象這邊,預設是台北,只要透過方向鍵就可以選擇不同的地區,這也是Channel Me的操作特色,只要方向鍵全部搞定。最後來點休閒娛樂,蘋果提供的影劇體育新聞。介面設計真的蠻用心的,不需要熟悉,憑著感覺走就能很順利的操作瀏覽。

看到這裡累了沒有?資訊雖然比不上上網那麼豐富,但是用手機來瀏覽,其實已經足夠,而且這些試用期統統無料,內容無料,傳輸無料,加上還有抽獎,真是不用白不用。

看了這麼久,把最後一點介紹完吧。
蘋果日報的焦點時事,不用買報紙不用上網直接透過手機就能看報。畫面看起來蠻悅目的,雖然手機螢幕較小,但文字大小適中,整體看來眼睛不會吃力,也不會因為字太大要捲很久,算是相當好的介面。這時候全部功能轉過一輪,回到了一進入首頁的畫面(誠品小說節),其實這也是一單元,「新鮮推薦」,若是對頁面上的介紹有興趣,可以選擇「前往頁面」。

「前往頁面」選擇後會出現3G連線的選項,並要選擇存取點,這時候已經準備連上網頁了,不過不要擔心,前往e鑑賞的這段傳輸,很夠意思的也是無料。e鑑賞畫面載入後的結果,注意,如果這個畫面有往外連結的話,就算超出Channel Me的範圍,要另外收費的。
趁著免費趕快來試用兼抽獎,如果想要申裝,基本頻道組一個月只要40元,新用戶免費試用30天,mPro用戶免費,mCool用戶8折,既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搶先得到資訊,實在是個不錯的好服務。

Channel Me官網

Channel Me 我的隨身頻道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