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軟體:安裝skype忘記密碼不一定是你的錯

我同時使用的電腦至少有家裡的桌機、NB,公司的NB共三台,或是臨時需要也會借用家裡其他的桌機或NB,習慣上一些常用的軟體都會在每一台電腦裝好,不需要因為換機器而改變作業習慣,或是臨時還要想辦法處理環境問題。

上星期因為公司換了新的NB,就一一把該要安裝的軟體搞定,沒想到要處理skype時,一連到skype網站要下載軟體安裝時就要求先註冊或登入,行走江湖用的skype帳號怎麼可能廢掉,當然是選擇登入,沒想到密碼錯誤的訊息一再出現,任憑我怎麼測試都沒用。

既然忘記密碼,那就找回密碼吧,skype提供的方式有兩種,輸入帳號及email,系統會把密碼透過email寄出,可是怎麼輸入email都顯示找不到,唉,天曉得以前註冊時用的是哪個email啊,都多久了;第二個方式則是要在最近有買過skype點數的,嘿嘿,謝謝,再聯絡。

說實在的,skype這軟體實在好樣的,手邊另一台NB上頭就裝了skype,而且開機就自動login,那我從這裡去改密碼總行了吧,很抱歉,即使在已經登入的skype上,要更改密碼也需要先拿舊密碼來認證,此路不通。

已經登入的skype上倒是可以修改email,趕緊動手改email,再把忘記密碼的email用新加入的email來試試,答案你應該猜到了吧,再度灰頭土臉。

看來是死路、絕路、前面沒有路,不過就是裝個軟體,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那最後到底有沒有搞定,看標題你一定知道結果是成功解決了,怎麼做?因為我有另一個以前用的skype帳號,就先用它登入,這一次完全沒問題,下載軟體後安裝,一切都順利正常,安裝之後呢,在NB上登出這第二個帳號,再用下載登入時屢次被skype拒絕的帳號密碼登入,毫不猶豫的,skype立刻買單讓這個帳號過關,一點疑問也沒有。

所以說,切記安裝skype時如果系統一直告訴你密碼有錯不一定是你的錯。

PS: 至於忘記密碼的那個ejavascript:void(0)mail不work的原因,唉,當我裝好skype並且可以登入以後,想辦法去更改個人資料時才發現,email 一欄是空的,至於是早期申請skype可以不填email (我強烈懷疑這種可能性),還是其他原因讓我的skype帳號沒有對應的email就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