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DVD:哈利波特4 火盃的考驗

官方網站
http://harrypotter.warnerbros.com/

中文官網
http://harrypotter.tw.warnerbros.com/gobletoffire/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330373/

說起來有點遜,這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哈利波特電影,第七冊書都看完了,才回頭看電影,一時情節交錯,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而且~~~秘密都知道了,不好玩。

其實一直沒看的原因是因為覺得電影再怎麼好也難表現出書中的許多故事,就像金庸小說一樣,電影怎能把金庸筆下那些出神入化的招式表現出來,當張無忌與少林大師比內力比的你死我活的,難道是在兩人身上加上幾道光芒就能表達嗎?既然如此,保留印象中書上描寫的精彩故事不是很好嗎?

一切都是意外,意外的看到開頭一小段,嘿,跟我想像有些不同,有些不是太絢麗的特效正好維持了一個平衡,怎麼說?幸好導演沒有用太多特效作為賣點,反而在故事上多所琢磨,於是偉大的哈利波特故事在電影裡不過是擁有魔法的英國學校裡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情節整理後,雖然少了一些細節,但足足還有2個多小時,卻一點也不會讓人有讀起哈利波特小說來的沈重感,真的,雖然哈利波特小說很難等,但是每次面對厚厚一本書,都還是會有一點矛盾,想要快快看完,卻又不願面對結局,也許因為電影是在已經知道故事之後發生,大大降低了看完的失落感,不用矛盾的可以一口氣品嚐完畢,我想應該算是成功的娛樂片,至少引起我想一探前幾集的興趣。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先看書再看電影,才發現自己的想像力和電影中呈現的感覺差很多(捉金探子比賽)
看書,可以自己天馬行空的亂想~ :P

苦悶中年男 said...

對啊,書不會給你任何限制,真的是天馬行空,不過看看導演的表現方式也是一種樂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