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旅行: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

計算了一下,過去30多個月去了墾丁8次,平均不到五個月就去一次,但是這麼多次探訪墾丁的過程中,卻沒有去過墾丁國家公園裡一個重要的保護區「龍坑生態保護區」,於是這一次一開始就鎖定「龍坑生態保護區」,一定要滿足一下小小的心願。

不過要去龍坑不是說走就走喔,請記得要先到墾丁國家公園網站上做申請動作,龍坑每天有限制200人進入,還有固定的「養生」日,而且在假日時也算蠻熱門,所以如果確定要去就盡量提早申請。

申請同時後還必須先預約簡報時間,沒錯,要進龍坑必須先到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報到,聽過龍坑生態保護區相關的簡報後才能進入。

DSC_2082_nEO_IMG
時間到了,記得要到遊客中心報到,聽過簡報才算數。

DSC_2084_nEO_IMG
聽完簡報記得回到服務台領取這一張證明,沒有這一張紙可是過不了關的喔。

DSC_2085_nEO_IMG
聽完簡報拿到證明當天隨時都可以出發,不過要注意一下,龍坑不是7-11,還是有開放時間的,要去也要把握時間,龍坑就在過了鵝鑾鼻燈塔後左轉過去右手邊第一個右邊叉路,開車經過要注意,不然一步小心就錯過了。進入叉路往前走,如果看到照片中的氣象站,很抱歉,已經過頭了,又是一個岔路錯過了,請回頭。

如果錯過走過頭了還有另一個景點也值得一遊,過了氣象站繼續往前可以到達「台灣最南點」的入口,有興趣的人也不妨一試。

DSC_2087_nEO_IMG
走過頭後回頭找一下,驗明正身,左手邊有著龍坑牌子的就是入口了。

DSC_2088_nEO_IMG
進去後好一段路都是這樣的景象,但是不要懷疑,美景就在眼前,再走幾步就到了。

DSC_2089_nEO_IMG
記得要先到管制站繳交參加過簡報的證明,換證件後才算真正開始進入龍坑。

DSC_2091_nEO_IMG
從管制站慢慢走,到這個可以看到海的畫面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DSC_2092_nEO_IMG
終於走到靠海的地方了,往前一看,哇,海角七號的輪船耶,真是中毒太深。

DSC_2095_nEO_IMG
就這樣?就這樣?墾丁沿路都是海岸啊,就這樣有什麼特別的?

DSC_2101_nEO_IMG
再來一張看看,遠方的岩岸好像有點玄機,等下記得去探險看看。

根據資料顯示「龍坑全區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受海浪的侵蝕作用,處處形成崩崖、裙礁、峽谷等呈現絕佳的崖崩景觀及地形」,嗯,等一下要來一一查看究竟。

DSC_2098_nEO_IMG
地上長滿了這種小植物,查了很久的結論是「白水木」,不知道有沒有辨識錯誤,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適應性強,生長力好,為第一線海岸林不可缺的樹種。」果然一看就是海邊特有的生態。

白水木資料。

DSC_2102_nEO_IMG
換個角度看,地上像是鋪滿了綠色的地毯一般,再往前的海岸則像鋪了白色的地毯。

DSC_2109_nEO_IMG
果然數大就是美,一大遍的綠色地毯一直延伸到海邊,剛才走了一趟黃土路的疲倦都忘光了。

DSC_2117_nEO_IMG
繼續往珊瑚礁地形前進,來了來了,就在珊瑚礁岩之間出現了一條「天梯」,不是啦,就是一條往上直通的階梯,映上藍天,還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這時候忽然覺得不虛此行了。

DSC_2120_nEO_IMG
上了這段階梯後眼前豁然開朗,視線沿著木棧道延長,焦點已經收在不見邊際的海邊。

DSC_2123_nEO_IMG
其實海邊風很大,站在上頭開始感受到威力,海浪加上風力,一陣一陣的大浪不斷拍打著岩石激起一陣陣....不算波浪,應該是整個海水都飛起來了。

DSC_2125_nEO_IMG
上一張照片不算飛?那這一張該算了吧,一陣陣的封把浪吹的四散,像是海水構成的雲霧一般。

DSC_2129_nEO_IMG
這個方向過去應該是佳樂水吧。

DSC_2130_nEO_IMG
風到底有多大,請看照片就知分曉,這實在有點驚人,難怪海浪會變成水浪飄上來。

DSC_2155_nEO_IMG
這上頭就是解說裡的崩崖地形啊。

DSC_2139_nEO_IMG
畫面裡的海水只看到厚厚的泡泡看似靜止,其實是不斷打過來的浪造成的。

DSC_2141_nEO_IMG
近一點看就知道厲害了。

DSC_2144_nEO_IMG
那厚厚一層拍岸打出來的「奶泡」幾乎是不停止的不斷製造中,光是站在這裡看著浪來來去去就讓人讚嘆不已。

DSC_2159_nEO_IMG
海浪加上風力也不斷繼續上演各種海浪秀。

DSC_2163_nEO_IMG
雖然是匆匆來去,不過總算一償心願,見識到了這個生態保護區的特色,有興趣的人記得下次來墾丁可以好好來參觀一下。

10 comments :

Ruth said...

我有去過喔!還帶了個紐西蘭人去看我們的中文影片。當然是自討苦吃,很多東西我都翻譯不出來。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我連中文都叫不出名字了,一邊寫這一篇一邊上網做功課啊!

Anonymous said...

這麼多細節,我一定記不住,我....甭玩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報告不漲:不用記,給我身分證號碼我幫你辦....或者....印章順便給我.....還是存摺也一起拿來好了~~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藍天與大海啊!!
那天國之梯真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arana:墾丁不遠,快動身吧!

helenna said...


水真的吹飛起來了耶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妳也沒去過嗎?快安排一下絕對滿意。

Anonymous said...

苦悶大人如果幫我們代辦
一定很多人報名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代辦沒問題,回程順道到台南找總筒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