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電影:2012

2009年的最後一天,就用2012的心得來做結束,不然一轉眼明天就是2010,再拖下去好像有點太混。

看這電影之前沒有做功課就決定進電影院,看完了之後,只能說,又是一場純娛樂的電影,怎麼拍不膩啊。回家看看各家心得,叫好的批評的都有,大家也太認真了吧,一部電影可以引出這麼多感想,也算令人嘆為觀止。

我的心得其實很簡單,公式加上金錢堆積出來的2012,災難電影,世界末日已經看太多了,想要突破前人的影子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如果可以讓兩個小時沒有冷場就算成功啦。

2012就是標準的災難電影,套上公式加加材料,劇情不外乎某某小人物發現了某種足以導致世界末日的現象,於是趕緊跳出來大聲呼籲要趕緊逃命,當然一開始是沒人理啦,然後公式規定,小人物為了人類福祉一定要勇闖某個場合才有能見度,接下來見到的人八九不離十,一定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美國總統,當然這時候災難就會開始被重視,老美跳出來整合全世界,有一種老美開始點名,「英國」「有」,「日本」「有」、「德國」「有」......的感覺,一整個老套到不行。

既然是這樣的公式電影,基本上也不需要太期望有什麼突破,中規中矩是最低標準,但有些特點還是需要維持的,特效如果不夠好就遜掉了,這一點2012倒是維持了水準,不過要說有什麼創新大概也談不上,反正這個年代砸錢就可以辦好許多事,特效也是錢堆出來的。兩個小時的電影,除了熱熱鬧鬧的災難特效之外,實在很難稱讚它有什麼突破的內容。電影裡也依照公式設定加入了災難來臨時的友情、親情,可惜既不芭樂也不催淚,要嘛乾脆搞的全電影院的觀眾西哩嘩啦哭成一片也算大成功,可惜的是2012也沒有。

硬要談點不一樣,或許是方舟的設定吧,2012的結局不是世界毀滅只剩下寥寥數人,整個世界重新開始,而是另創招數,藉由傳說的方舟來拯救世界倒是有些新意,只是這年頭老外迷信中國市場最大,連方舟都要擺在大陸實在有點扯,雖然地勢高是有那麼一點優勢,不過都有方舟可以躲了,又何必刻意跑到China,說起來這方舟應該算是Make in China吧,我一點也不相信它的品質,更何況要用方舟來渡過世界面臨的大難,嚇人。

公式繼續前進,最後當然是雨過天晴、雲破日出,人類迎向新生,一切重新來過,反正我從來不信這些預言,看看就好。

8 comments :

白色飛魚 said...

原來是MIC,難怪這方舟緊要關頭關不起來。 XD

olivia said...

本來要看的耶,有人告訴我很好看...

現在,我到底是要看還是不看呢?

belfry 鐘樓 said...

看完後~總覺得挺遺憾的,

沒有很多可以令人省思..

新年快樂 ~ 2010 也請再多多指教 ^^

再此祝福今年心想事成,萬事皆如意

bachbug said...

ㄜ,我第一次來到你這裡,被你光華文采所驚嚇,你既不似苦悶也不像中年語感,你真的是苦悶中年男嗎?
格子很精采喔!
邀請你也來我格子逛逛以文會友好嗎?
我才剛寫兩個月,一切混沌未明,請多批評!
獻醜了!
夜深人靜再來給你好好逛逛
我是風騷中年女,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桑:而且船票貴森森喔!

to olivia:我有說難看嗎? 等2012 再去看好了, 反正都已經2010了。

to belfry: 新年快樂!

to bachbug: 我可能是青春無敵美少女 :)
歡迎有空常來逛逛。

olivia said...

"又是一場純娛樂的電影"

"公式加上金錢堆積出來的2012"

"一整個老套到不行"

本來說"特效如果不夠好就遜掉了,這一點2012倒是維持了水準",後加上"不過要說有什麼創新大概也談不上"

另,我也沒說你說難看啊.....

再另,等到2012,我就要看2102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 您說了算!還有排列組合 2210 應該最大。

不漲 said...

忘了說,你太複雜了,我頭腦簡單,所以只能倒著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