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試讀:《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經過了大半年的時間,老實說,除了不斷移動的迷宮和恐怖的鬼火獸之外,對於湯瑪士所遭受的遭遇,細節也已經忘了一大半,但是才翻開《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那緊張的記憶立刻盤據心頭,好不容易從重重迷宮中脫身,卻又發現自己一行人只是WICKED試驗的一部分,在這一場尚未完成的試驗下,湯瑪士接下來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這一次的故事從書名《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可窺知大概,想必湯瑪士要面對的是一片烈焰焦土,而延續著第一集的特點,對湯瑪士所面臨的挑戰沒有什麼需要猜測的情節,一開始才剛通過苦戰逃出移動迷宮的一群幽地鬥士,還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元氣,馬上又要面對接下來的任務,WICKED派來的使者直接了當的告知所有幽地鬥士,這一次唯一的任務就是通過「焦土試煉」,在一定的時間內穿過險地到達安全地帶才能存活,只是話說得簡單,曾經經歷過嚴峻考驗的一群人心底理解,這數字上並不算遙遠的距離中,隱藏著的危機絕對更勝之前。

這一次湯瑪士不再是來到已經擁有自給自足能力的幽地,除了有足夠的飲食外,還有充裕的時間,漸漸適應面對挑戰,這一次當逃出迷宮後,疲倦讓他陷入深沈的睡眠,一覺醒來,一切都不一樣了,身邊的夥伴在一連串逃出的過程中,折損了許多人,而除了出發前的少許食物和水之外,也沒有任何補給供應,而更困擾他的是,與湯瑪士心靈互通可以對話自如的泰瑞莎消失了,只留下讓他猜不透的一句話,苦思不得其解。

這就是《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的情節,明知WICKED操控著一切,就算達成任務也不能保證會有好結果,但是不隨著指令行動,馬上就只有死路一條,於是湯瑪士一行人只得踏出腳步往前,走一步算一步,還好一群革命戰友的感情在同生共死之後更形堅定,儘管碰上惡劣的自然環境、恐怖的殺人機器、染上閃焰症的狂客,一切困境都只是更加強大夥求生的意志,其實在孤立無援的一片焦土中,要說幽地鬥士有著什麼了不起的妙計足以讓他們戰勝外在的困境其實有些誇張,畢竟面對的不僅只是那些直接衝撞而來的對手,而是強大到摸不清底細的WICKED,我想少年們憑藉的大多是不服輸的勇氣與求生的意志力,看他們互相之間調侃對方,有點苦中作樂,又有點不得不隨遇而安的無奈,不由得有點小小感動,就算主角只是湯瑪士一個人,但是支持著一群人不斷向前的除了生存下去的現實之外,大夥之間的革命情感,也絕對是移動迷宮系列中,強力吸引讀者的賣點。

湯瑪士究竟扮演著什麼角色依舊是撲朔迷離,而泰瑞莎在這一場試煉中出人意料的扮演著完全不一樣的角色,也讓《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多了許多疑雲與精彩的內心戲,只是一切真實與虛假依舊令人無法分辨,只能靠著求生的意志與揭開真相的希望支持著幽地鬥士往前走下去。WICKED所作所為令人費解,拯救世界究竟是事實,還是特定人士玩弄的把戲,恐怕只有繼續循著湯瑪士的挑戰往前進才能解開謎底。

出版社:三采
書名: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 (James Dashner)
譯者:陳錦慧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