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電腦:IBM X20 起死回生

雖然現在電腦被定位成"消耗品",廠商無所不用其極的要讓使用者更新、升級,想換CPU要配合一起換主機板,DDR的RAM與DDR II又不相容,搞的電腦壽命下降,用個兩三年就要換新,真是沒價值,看到這些機器都好好的,實在不想換,所以雖然已經有了從Pentium 到 P II,PIII、P 4四部電腦在服役中,還是無聊把X20搞定了,拿來上網打打字還蠻好用的。

這一次給X20打的強心劑如圖,最下面是小黑,旁邊Benq的滑鼠不記得哪來的了,所有的項目如下列

請加一下數字,知道我花了多少錢嗎?還蠻吉利的數字,希望小黑可以好好的再陪我一段時間。

原有的電池早就掛點,沒電池帶出門不方便,硬碟搖起來2266,決定換一顆較保險,無線網卡是為了帶出門用的,DWL-G122我是嫌它有點大,RAM是一定要的,內建只有64M(真懷疑那是什麼時代?),雖然之前加過一條64M,128M還是太慢,64+256跑起Win 2000就順多了,至於CardBus轉USB既然友情贊助,當然要拿來用以示尊重,要插什麼....我也沒想到。

就這樣,小黑又是一尾活龍,雖然重裝的過程很辛苦(IBM的 web site做得還算ok,但一樣X20的機型又分很多,我哪知道網卡是3Com還是Intel,Modem是3Com還是Lucent),driver一錯系統就慢一百倍給你臉色看,不誇張,真的是一百倍,只能慢慢等,再慢慢的把錯誤的device移除,不過看到神龍出閘,很過癮。

插花一下,去二手店買RAM時,看到有X31在賣,不過要價17xxx,有點給它小貴,不然我還真想帶一台回家做紀念,大概是小黑魅力太驚人了吧。

就這樣,七八年的小黑回來投入生產。

3 comments :

Unknown said...

您好~
拜讀您的文章
想請問ibm x20 可以抓到80g的硬碟嗎?
120g的不知是否可以抓得到@@
請問您的bios有更新過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現在就是用80G的,120G沒試過,BIOS 版本2.25, 日期 2003-4-17

Anonymous said...

電池的屍體可以100賣我嗎 ??
0921352354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