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雜記:總算做了了結

很久不敢買小說,一方面最近沒時間看書,一方面現在的小說越來越厚,好像沒有份量就沒有內容似的,搞得大家比厚度,雖然自認是看書看很快的人,也不敢輕易看下去,就怕時間就這樣沒了。

所以去年到今年一些很流行,排行版上的書都跟我絕緣,當然,達文西密碼那幾本書例外,對我來說那些都是一個模子套出來的,花不了太多時間,除此之外,只有前一陣子買的"不存在的女兒",算是唯一例外。

其實這一本也讓我視而不見很多次,有一次不小心拿起來一看書背的介紹,馬上決定帶回家,帶回家又擺了一陣子,到前天因為要出門怕無聊才帶著,果然,唉,光看書背的介紹已經受不了了,再看實際內容,讓我心情煩悶很久。

利用假日的空檔看書,進度沒有多快,現在大概一半吧,但整個人的情緒就隨著書中人物起伏,我的腦袋開始有點錯亂,當勇敢的護士毅然決然的帶走小寶寶,當她一再的碰到對她伸出援手的人,真是替她們高興,感到欣慰,也放了心,當看到做了決定的醫生爸爸,心裡想的只是替他覺得婉惜,覺得可憐,每一個寶寶都是天上來的天使,是無法取代的禮物,一念之間,你會失去很多。

在這樣起伏的情緒下,不禁回想,每天下班還要帶著工作回家,當小孩想要你陪,卻常常要被你的情緒所影響,可能是煩躁的說沒空,可能是心急的說沒看到我在忙嗎?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工作影響到生活,小孩能成長多久,你能擁有的,還能有多久。

於是,星期一一早上班,我就決定離開了,嗯,就這樣講好,準備離開了,中年男子不是沒有經濟壓力,但為了金錢失去的也許會更多,工作十多年,在工作與工作的轉換間,從不曾休息過一天,總是今天離開,明天換個地方繼續工作,那又如何?能代表什麼?

暑假到了,也許今年的暑假會有些不一樣,也許我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經濟的壓力,等我看完小說再說吧。

如果你也有小孩,希望你能把握,如果你已經做好,恭喜你,你很幸福。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