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雜記:工作與家庭的抉擇

昨天我家小子終於畢業典禮了,雖然還要再上一星期的課,但形式上,他已經從幼稚園畢業,是個準小學生了,不久前也接到了入學通知,再次確定了再過一個暑假,家裡就要多出一個小學生了。

典禮在十二點準時結束,跟老師拍拍照,然後一起吃中飯去,吃完飯,苦悶中年男把其他人送回家,馬上飛車到公司加班,為了今天要送出的驗收文件做準備,在假日沒有空調,正好又有人來施工的情形下,一邊聽著敲敲打打的聲音,一邊跟鍵盤滑鼠奮鬥,心底想的只是為什麼偏偏要再只有一天的weekend加班。

飛快的速度產出文件,說真的這個速度沒幾個人比得上,然後開始列印,還好印表機很爭氣,100頁的文件印雙面x 10多份,整整1700 多頁在一個小時左右搞定,(這時忽然想起最早工作時常支援的QMS 410 A4 4PPM 雷射,當時一台要六位數台票),讓我得以在七點離開。

星期天晚上車不多,從新店狂奔,7:32分進入天母三越停車場,還來得及陪小孩吃晚飯,這就是我兒子人生的第一個畢業紀念日。

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工作,或許有人外派,幾個月、半年一年都見不到小孩,還是回到價值觀吧,至少我希望可以多陪陪小孩。

原本答應在上小學前要帶他去迪士尼的行程,因為太忙而取消,(一方面也是因為日本麻疹流行),總覺得很多事,老大老二比起來頗有差距,希望現在補救還來得及。

日子也近了。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