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電影:不思議幸福列車 旅の贈りもの-0:00発

官方網站
http://www.tabi-000.jp/

這樣的題材感覺上好像常常被提起,但真的要舉個例子卻又說不上來,忽然覺得,是不是這樣的故事每天就發生再我們的身邊,麻木了,沒有感覺了,才會視而不見?

五位各自懷有不同心事的男女,搭上了一班不知目的地的列車,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火車就這樣帶著他們到了一個海邊的小村莊,鄉下村莊裡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各懷心事的都會男女,是否能在這裡找到人生問題的出口?故事就這樣慢慢的展開了。

現代人的疏離與冷漠,現實與無情可能是大都市普遍的現象吧,就在你我的身邊,或多或少也有同樣現象,不相信?故事裡的主角之一,被劈腿的OL,常見吧?中年失業的男子,也不難見吧,沒有朋友,人際關係疏離,與網友相約要去自殺的高中生.....是什麼樣的社會造成了這樣的現象?片名是不思議幸福列車,其實列車所作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帶著這些人遠離都市,拋下緊張忙碌的生活,放慢腳步,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享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體會到生命的感動。

平淡的講完故事,就如劇中OL與小鎮醫生的一吻是先將鏡頭帶到兩人的雙腳,接著OL往前跨一步,然後腳尖著地,墊著腳就交代過去,一如整部戲的平靜,但從一幕幕淡淡的戲裡,觀眾可以深切感受到小鎮間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聯繫,也不禁會想起,是不是該像劇中人一樣,好好的放慢腳步感受一下生活與生命的魅力。

苦悶中年男看到這種戲特別有感覺,推薦心裡靜不下來人也去看看。

11/27補充

其實對這一部戲蠻有特別的感覺,因為一開始女主角之一的OL拖著行李箱在大阪車站跑啊跑的鏡頭讓我回憶起八月時,我也曾在這個車站上上下下跑了好久,也許有一種親切感吧,至於拖著行李跑來跑去,則請小Model示範一張。

L1030439_nEO_IMG

幸福列車感覺上像是我們搭的京阪列車一樣的外型,也許就是吧,回憶起旅行的點滴,療傷系自然作用。

6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這種淡淡的情愫表現方式
藉由巧妙的鏡頭轉換
更有感覺^^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最近好像蠻多比較這樣從平淡中表現的日片,個人是蠻喜歡的。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雖然是淡淡的表現方式
心裡卻覺得好滿好滿
就是這麼平淡無奇的題材
才越覺得真實

我也要來去買來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所以才叫療傷系電影。

不過人過中年一切都看的比較開,也比較不會受傷,感動比較少一點,羨慕比較多一點。

Anonymous said...

療傷電影可以療傷嗎??!!!!
好像很厲害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阿橘:跌打損傷就免了,像苦悶一樣的心情也許有良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