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21

試讀:《永恆五國(穿越量子世界3)》

尼可勇闖四力之路後,帶著滿滿的回憶和克羅諾斯交給他的懷錶回到真實世界,有天尼可忽然感覺周遭的一切都不對勁,他發現自己正在經歷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正當他一頭霧水搞不清狀況時,來自量子世界的求救訊息出現,原來量子世界的時間變慢了,宇宙的時間開始紊亂,面對量子世界的危機,收到琪優娜被困在時間王國的訊息,正在想念著精靈與量子世界朋友的尼可毫不猶豫的立刻決定前往量子世界,希望能解救世界免於被有心人破壞。

在《四力之路》中,尼可一一探索了四種神奇力量,而在這次永恆五國的冒險中,尼可又會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依照慣例,讀者隨著尼可的腳步,一方面複習先前的知識,一方面又接觸到更多的新知,宇宙有三大常數,其中有我們熟知的萬有引力與光速,但還有一個常數呢?不是那麼多人熟悉的普朗克常數,但就是這個極為微小的常數存在,才會有量子物理的發展,書上舉了一個生動的例子,我們都曾經盪過鞦韆,隨著鞦韆畫出的弧線擺動,但如果說鞦韆的擺動並非平滑而無間隔的,大概沒人能相信吧,而事實是,這盪鞦韆的軌跡是由無數個微小的跳躍組成,這答案一新我們的認知,就是這微不足道的常數用來定義量子的大小,讓類得以深入研究量子物理,而在尼可的冒險中,也是藉由這些物理定律,讓尼可和好友們得以創造避難空間、突破時空限制,在破壞者的威脅下,解救瀕臨毀滅的量子世界。

先前出現過的角色在這次的探險過程中依舊存在,這些尼克的老朋友遭遇劫難更讓尼克使盡全力要協助他們脫離險境,如我們熟知的故事一樣,永恆的五國各擁有安定所必要的力量來源,而破壞者想要藉由奪取這些永恆器來破壞宇宙平衡,讓宇宙回到真空虛無的狀態,一樣的永恆族人,有人為了維持秩序與平衡而努力,也有人只想到自己的權力慾望,尼克與量子世界的朋友不停的與時間賽跑,就為了搶先一步,不讓長久以來的秩序被破壞。

故事當然有個完美的結局,尼克為了朋友,為了維持應有的秩序,明知自己只有渺小的力量,卻不畏艱難的面對眼前的挑戰,終於一次又一次的化解了危機。而在現實生活中,面對未知的領域,窮盡一生之力去鑽研的科學家不也是如此,為了進一步了解我們所處的環境,為了帶給人類更進步的生活,就是有人願意投入畢生精力去研究未知的領域,從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開始,不放過任何的可能,也就是這樣的精神,才能讓今日的人類有著遠比過去更好的生活條件,也讓我們更懂得與宇宙共存之道。

喔,對了,故事來到結局,尼克和好友們還有機會在一起?他還可以在現實世界與量子世界中穿梭嗎?尼克與心愛的琪優娜之間又將會有著什麽樣的發展呢?想要知道故事的結局,想要了解經過這一切冒險經歷後,尼克是否能如願以償,不妨好好閱讀《永恆五國(穿越量子世界3)》,就能一窺究竟。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永恆五國(穿越量子世界3)
作者:索妮雅.費南德茲.維達 (Sonia Fernández-Vidal)
譯者:馮丞云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