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閱讀:黃金羅盤 黑暗元素三部曲I

電影看多了,趕緊回頭來裝氣質,不過京都三部曲沒看完,就先轉投入黑暗元素三部曲,還是改編成電影的小說,沒辦法,還是脫離不了電影的魔掌。

.1996年英國衛報童書獎、卡內基獎、英國書卷獎年度童書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ALA)「注目童書」、青少年十大好書
.號角書Fanfare榮譽書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圖書
.《書目雜誌》(Booklist)最佳編輯選書(Top of the list)
.2004年英國BBC「大閱讀」活動讀者票選最愛第3名(僅次於「魔戒」與《傲慢與偏見》)
.2007年英國卡內基獎70週年活動讀者票選「書中之書」

第一次在書店見到它就被書名所吸引,不能抗拒的另一點是....三部曲耶,可以消磨掉好多的時間,短的故事總是看不過癮,三個故事看下來,應該可以很滿足吧。

還沒有開始看書,先把電影介紹很快看了一遍,為了要帶小朋友去看電影,甚至準備了一本繪本版,所以故事開始前,就已經知道怎麼發展了,沒想到真正一開始讀起來,原著還是精彩萬分,精彩、精彩。

小女孩Lyra不是個中規中矩的角色,反而是調皮搗蛋、沒有父母照顧的孩子,但就是這樣的角色,才能從故事一開始,因為Lyra的好奇心,一步步將讀者帶入各種奇幻的冒險中,隨著故事的發展,一個個秘密慢慢被Lyra揭開,黃金羅盤的秘密,Lyra的身世之謎,詭異的吃人獸.....在黃金羅盤的協助之下,通往無知未來的道路就此展開。

吉普賽人、武裝熊、飛天女巫和各種不同種族的怪物,光是聽到這些名詞,眼前就好像有各種角色快速閃過,有魔法、有正義、有友情、也有溫柔,也許它不像魔戒那般有如史詩般的巨作,但我覺得,比起獅子、女巫、魔衣櫥而言,黃金羅盤絕對不遑多讓。

懶得看書的人等我的電影心得。

博客來網址

12 comments :

scipao said...

我在排隊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cipao:您也太快了吧,我上班摸魚貼文章,您5分鐘後給回應,很恐怖耶!

Yishu said...

好耶!不僅要有電影心得,還要有繪本心得,再來個書籍,電影,繪本的比較篇就更完美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早點睡才不會神智不清~~~~怎麼可以因為我要一篇隱字書就要我來個原著、電影還有繪本大車拼!

Anonymous said...

這還有繪本唷
哎呀~要去找來看
我也很瘋這種想像多元的部曲書呢

Unknown said...

最近還在了解小說當中,因為我天生對fiction不是很有興趣,慢慢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 瑪麻: 三更半夜才來留言,我真的很擔心妳還有時間看這種連續劇書呢。

to cello:當童書看壓力不會那麼大。

Anonymous said...

等你的分享喔

Yishu said...

我是在讚美你的分析能力耶!
上回的iReading與aNobii比較讓我獲益良多,現在當然也要期待一下你的書籍,電影,繪本的大車拼囉!
不然你就將大車拼來個"隱字"篇好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容容:一定會的

to yishu:anobii用的比較多,其實那一篇改名叫anobii介紹還差不多,iReading講的不多,真不好意思。

電影跟原著比較,到時候再試試囉。

Ruth said...

我也喜歡看大堆頭的書
這樣我才不用一直在找書看
不過這陣子很難得我有一堆書躺在我的床頭、沙發各處 似乎短時間內清不完
等我土耳其回來再說吧

看完第一本才來你這裡報到
我想以童書的標準來說是真的不錯的
但我更愛魔戒那般的"大"作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確實是蠻好看的一套書,趕快往後繼續看吧,順便分享一下第三集的心得。

魔戒買了好多年到現在還不敢開始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