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電影:巴黎夜未眠

電影還沒上演,所以沒有心得可寫,只是正好逛到【電影活動】徵文送《巴黎夜未眠》限量年曆+優待券,就貼個連結,有興趣請自行參閱,想拿贈品的就去串聯吧。

(為什麼有這篇?啊....這是樓下那篇在一起就好的的電影版啦)

我也來貼個串聯貼紙和轉貼劇情簡介

一個是愛畫畫的小美女,一個是熱愛工作卻生活邋遢的帥哥廚師,外加一個善心的沒落貴族,三人因為一場意外而展開同居生活,從摩擦到釋出善意、從猜忌到卸下心防,在花都巴黎的巷弄街道間,是否又一段戀情要開花結果?

菲利普,天性善良又浪漫的貴族後代,對女演員一見鍾情的他,雖然也想從事演員工作,卻因口吃而吃足苦頭。

卡蜜兒,靠清潔工作過活的愛畫畫女孩,對繪畫充滿熱情,對人卻無法信任,獨居在簡陋的破閣樓中困苦生活著,因一個善意的招呼,而與陌生的鄰居菲力普產生溫暖的友情。

法蘭克,被廚師工作累個半死的窮小子,寄居在好友菲利普的大公寓中,冗長工時使他看不到未來也找不到戀人,生活愈來越墮落,脾氣也越來越暴躁。

某 一天,窩在沒有暖氣的閣樓中,冷得半死又沒錢吃飯的卡蜜兒,終於病倒在自己的房間,還好被菲利普發現了,伸出援手讓卡蜜兒入住到自己的大公寓裡。不過這舉 動卻惹得法蘭克十分不開心,對卡蜜兒的第一印象極差,而卡蜜兒也對法蘭克糟糕的生活方式不能認同,兩人於是產生了溝通障礙,不是冷戰就是大吵。

雖然與卡蜜兒衝突不斷,而且工作又繁重的不得了,法蘭克仍是想盡辦法撥空,去看顧因發生意外而住進醫院的奶奶。

在一陣混亂的同居生活中,聖誕節到來了。菲利普奉父母之命必須返家過節,留下了兩個火藥桶四眼相對。都是單獨無依的兩人,只好一同過節、一起去探望老奶奶… 沒想到竟因此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衷心喜愛老奶奶的卡蜜兒,是否有機會重新認識法蘭克的另一面?而一切情勢將如何變化呢?看來男女共處一室,果真很難清清 白白!




9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只要和巴黎有關的電影好像都是浪漫片^^
上次看了巴黎不打烊,也很好看
祝苦悶大人新的一年不再苦悶唷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也祝妳新的一年快樂,有更多好作品。

olivia said...

慘~又是帥哥美女劇!我一定要看!

olivia said...

可女主角看不出以前艾蜜莉的影耶~我很喜歡她~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看電影比看書省事多了,我也想看耶,至於艾蜜莉啊,她的電影可多了,參考如下

作品年表
2007  巴黎夜未眠  Ensemble C'est Tout
2006  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2006  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
2004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A Very Long Engagement
2003  就是不親嘴  Pas sur la bouche
2002  美麗壞東西  Dirty Pretty Things
2002  西班牙公寓  L'Auberge Espagnole
2002  安琪狂想曲  He Loves Me…He Loves Me Not
2001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Amelie from Montmartre
1999  巴黎飄雪  Venus BeauteInstitut

泡泡 said...

看起來好像不錯看耶~

祝您新年快樂唷~~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新年快樂。

Ruth said...

剛剛看完電影回來
還寫不出東西來
可能是假期後症候群

我還是愛書多一些
也喜歡書名多一點

怎麼什麼片都得掛上"巴黎"字眼呢
不懂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假期結束還沒回神吧。

我也是喜歡看書多些,雖然電影科技進步了,畢竟很多情境還是文字描寫的精采些,想想如果張無忌與少林高僧比拼內力,只見螢幕上閃光來來去去,多麼無趣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