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台南 善化 新萬香餐廳

L1040822_nEO_IMG
所謂『食髓知味』,去年暑假時走過一趟台南善化的『新萬香餐廳』,好吃的大家都不會忘記,於是就把『新萬香餐廳』列在這一次旅行的第一餐,才離開台北幾個小時,南部的太陽就展現笑容,比起台北的陰雨綿綿,南部的氣候可親多了。

去年的新萬香紀錄

八點從台北出發,在二高南投休息站整隊,小小休息,大概12點到達善化,下了高速公路直走,過了陸橋再往前不遠就到達餐廳了,所以北部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到南部來可以考慮。

L1040809_nEO_IMG
為了不耽誤行程,今天點的菜其實是比照上一次,直接把大家比較不喜歡的換過,而且這種餐廳最大的本事就是上菜速度快,才剛坐下,第一道蘆筍與透抽的冷盤已經上桌,原本的想法是大人吃葷小孩吃素,結果三兩下透抽全進了小孩肚子,果然是一群愛吃大人生出來的愛吃小孩,沒辦法,自食惡果,這一群大人只好乖乖的吃蘆筍囉。

L1040810_nEO_IMG
這是啥?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根據 Birgit大師開示,是海瓜子,反正吃海鮮好像都少不了要來上一盤才算吃到,只可惜跟上一道菜一樣,沒吃到幾口就被clean了。

L1040811_nEO_IMG
這道菜本來就是小朋友的最愛,炸銀魚,也不知道他們愛吃的是小魚還是裹在外面的一層粉,或是沾上胡椒鹽的味道,只要有小朋友在,點一道炸銀魚絕對沒錯。

L1040813_nEO_IMG
這一團是親子團,所以點的多半是小朋友愛吃的食物,蝦鬆接著上場。

L1040814_nEO_IMG
有蝦鬆當然要有生菜來包,不過兩次吃下來的經驗,記得蝦鬆多包一點,不然最後都是生菜用完了,蝦鬆還有很多,不過也不用客氣,不夠的話再跟服務人員要就是了。

L1040815_nEO_IMG
這是炸....不知道,左邊的裡頭蝦子,姑且算是蝦捲(跟有名的台南蝦捲有點不同),右邊的反正就是丸子,至於什麼丸呢,只記得吃沒時間記得。

L1040817_nEO_IMG
重頭戲就是這一鍋,招牌的白鯧魚米粉,每次看到它一定是見底為止,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好像沒讓任何一盤食物有留下任何痕跡。

L1040818_nEO_IMG
上一趟吃了醉雞,這一趟改吃烤肉,這是烤豬小排(我猜的)。

L1040819_nEO_IMG
大魚大肉吃多了,終於等到青菜上桌,這是什麼菜?平時很少吃到喔,猜猜看。

L1040820_nEO_IMG
餐後招待水果一大盤,果然南部餐廳夠意思多了,好大一盤又漂亮又甜的水果,不用吃青箭,馬上讓你口氣清香。

新萬香的評價在網路上也是兩極,不過這種餐廳本來就不是以服務導向優先,建議大家要去一定要找平日前往,如果硬要在假日遊覽車一車一車到餐廳用餐時去湊熱鬧,花錢又覺得服務差在所難免,可能的話,盡量把假期安排在非假日,一方面不會人擠人,也得到好的服務品質,一般的住宿等也都有較好的折扣,也替觀光旅行相關業者平衡一下假日與非假日的營業狀況,不是一舉數得嗎。

這是離開台北5個小時內發生的事,行程才剛開始,回想起來,真的是吃喝之旅,看來今年過年一定要遠離誘惑,不然年前剛敗家的新衣服恐怕究要上網拍賣了。

20 comments :

scipao said...

想不到本地的後花園餐廳也做出外地人的口碑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cipao:新萬香餐廳可是網路流傳的名店,可以把它當後花園餐廳真是令人羨慕,要不要提供些好吃的建議讓我下次試試?

tooren123 said...

看起來真美味耶~~~沒想到苦悶兄還沒到目的地墾丁就開始大吃大喝起來啦!呵呵...

今年過年只有我自己一人在家,沒有年夜飯,只有年夜泡麵!隨便相片中一兩道給我
加菜,那就太棒了!

好吧,年夜泡麵決定一邊吃麵一邊盯著苦悶兄的網頁來吃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都說了這一團是養豬團,大口喝酒大塊吃肉是免不掉的啦(不誇張,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

大年夜這麼慘,那個 L....什麼的人呢?
這樣太不人道,我趕緊再拼兩篇給你加菜好了。

Anonymous said...

青劍?青劍??青劍???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知道什麼是青劍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sorry 筆誤,讓妳看的一頭霧水。

Unknown said...

真想知道那鯧魚米粉的做法,看來真不錯!!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中年男只懂吃,至於怎麼來的就一竅不通了,也許妳有慧根,看圖依樣畫葫蘆試試。

Anonymous said...

苦悶大人已經開始吃香的喝辣的^^
新年快樂!!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吃香喝辣已成往事,只能憑記憶回想了。

新年快樂,工作室順利!

tooren123 said...

苦悶兄的美食照片讓我的年夜飯加菜喔!

感恩感恩...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不睡覺守歲啊? 新年快樂!

白色飛魚 said...

應該還不必急著上網拍賣衣服,考慮敗台Wii fit先吧。

Yishu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又好大一盤
不曉得人少的話會不會不好點菜
一定要呼朋引伴去大吃一頓才過癮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兄:我家家規很嚴格,電視是裝飾品,有工作需要時才開機,更別說遊戲機了,體重就順其自然吧。

to yishu:其實台灣餐廳很厲害的,我相信人少也ok啦,當天點菜的小姐也是先看過我們的人頭,弄情楚大人小孩人數後才幫我們決定份量的。

helenna said...

看到陽光
就覺得旅行的美好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快了快了,再撐一下就輪到妳了。

Ruth said...

若你下次去到善化想換個口味
在中正路7-11斜對面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叫做"萬吉"。雖我沒吃過善化店 但台南店我去過幾次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那天你只提到了鯧魚米粉在善化
我還在想有哪個點是我不清楚的呢
原來是善化該算是最有名的餐廳了
你還真是巷仔內的喔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這是第二次到新萬香,第一次去就覺得蠻適合我們這種"酒肉團",所以這一次也特地安排一定要來一趟。日本料理的話就怕我們聲勢太浩大,下此人少時再來試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