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電影:刺客聯盟 Wanted

沒做功課只憑著預告片的吸引力就進了電影院(其實是只憑安潔莉娜裘莉啦),看完之後的感想是,這電影不是漫畫改編的,就是編劇是個大漫畫迷,特別是主角那「平常人」時的孬樣子,根本就是個沒變身前的Spider man再世,看完電影後趕緊補作功課,果然Wanted是漫畫改編的電影,漫畫作者Mark Millar筆下果然有一堆英雄無敵的人物,難怪電影也是無敵唬爛。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段出人意料的殺手對殺手的狙擊戲(這一段有預告,有興趣可上YouTube找找),遭受意外攻擊的殺手退回到最遠處的電梯裡,原以為他要順勢落跑,誰知道忽然間他飛也似的跑起來,助跑之後衝破窗戶,在幾十層樓的樓高上,跳過相隔數十公尺的兩棟大樓間,同時拔槍射擊,把對面樓頂的狙擊手一一解決,哇,出人意料的開場,也預告了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充滿了武器、殺戮及血腥的鏡頭。

最後跳過樓去的高手還是被另一個高手Cross幹掉了,接著故事正式展開,一個平凡的小人物衛斯理,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某天忽然在超市碰到Cross想要取他性命,這時一身白衣的安潔莉娜裘莉忽然出現,展現矯健的身手帶著衛斯理殺出危機,一場飛車追逐讓裘莉充分的展現身手,算是讓專程來看裘莉的觀眾值回票價。不過這部戲裡的大美女看起來實在太「粗勇」了些,或許粧化的太濃,服裝不夠性感,整得女人味都不見了,加上手上粗獷的刺青,看起來實在不對味,感覺上還是史密斯太太優雅的打扮讓人舒服多了。

回到電影,原來
裘莉隸屬於一個已有千年歷史的刺客組織,開場狙擊手要狙殺的對象就是衛斯理的爹,天字第一號的刺客高手,刺客聯盟認為只有衛斯理有他老爸的潛力,能被訓練為一等一的刺客來對抗殺父仇人Cross,於是他們找來衛斯理潛心訓練,以便對付那深不可測的敵人。

電影就這樣開始了,不過故事沒有這麼簡單,還是有些曲折的劇情在其中,不過為了保留大家看電影的樂趣,故事就此打住,來談談看完電影的心得。

前頭已經說過了,漫畫改編,所以唬爛程度五顆星,加上動不動就子彈橫飛,刀光劍影,血肉飛濺,有恐血症的人千萬不要進場,否則恐怕要從頭遮著眼睛到散場,只剩下裘莉裸背露屁屁的一場戲可看了(也別期望太高,不就是那樣而已)。

這導演大概也從吳宇森身上學了不少點子,劇中老是看到慢動作的子彈滿場飛啊飛的,喜歡的人大概會讚嘆「燈光美、氣氛佳」,不是子彈打不完就是幹掉對手後又飛身去接對手的武器繼續開幹,真是徹底的暴力美學啊,還有還有,這些刺客訓練的最高境界是「彈隨意走」,翻譯為白話文就是「我的子彈會轉彎」,一開始看到會轉彎的子彈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完全違反物理定律,反正看爽的也不計較了,不過到了最後看到裘莉為了幫衛斯理射出的那一顆子彈,才知道前頭會轉彎的子彈真是小巫見大巫,後頭才是經典。

如果不排斥打打殺殺的電影,如果最近工作悶,心情欠佳需要徹底發洩一番,為了這一顆會轉彎的子彈,不妨到電影院解放一下


官方網站
http://www.wanted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3464/

11 comments :

Ruth said...

我也差一點去看這電影
後來想想還是去看長春的電影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這電影不合妳風格,長春比較像妳的style,妳的選擇是對的。

泡泡 said...

我也是因為安潔莉娜裘莉才想要去看
哈哈

泡泡 said...

我也是因為安潔莉娜裘莉才想要去看
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走可愛路線,安潔莉娜裘莉 蠻特別的。

不過這片中安潔莉娜裘莉讓我有點小失望啦。

Anonymous said...

我在電視看完廣告之後就決定不看這支片了..
我不喜歡血腥&噁心的片子!!
不過子彈會轉彎道是很有趣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arana~*:本片僅推薦給喜歡打打殺殺的暴力一族及想看安潔莉娜裘莉露屁屁的觀眾。

Anonymous said...

聽說最後一幕女主角發射的子彈,不但可以轉彎,還可以一連射中好幾個人再繞回來射自己?
我同事有去看,而且是帶著他小學6年級的女兒去看的....﹝因為是輔導級﹞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容容:啊!!!!妳洩底了。

帶小孩看這電影喔,我還是不建議啦。

Anonymous said...

"跳過相隔數十公尺的兩棟大樓間"

在電影院內看到這,有位小男生大叫「這怎麼可能!」然後整個電影院笑成一團,害我都視這部為喜劇片....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娛樂片啦,跟喜劇片也差不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