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電影:海角七號

要不要寫這一篇其實猶豫了一下,「海角七號」的口碑及透過網路流傳的好評已經夠多了,再來一篇似乎有點錦上添花,況且寫的好的文章多的很,不差這一篇,不過想想,原本寫心得就是為自己做個紀錄,更重要的是,我在電影院從買票開始就碰到一些歐吉桑、歐巴桑,一看就是很少走入電影院的,如果連這些人都已經走入戲院,被「海角七號」所感動,我也希望,或許有些會來到這裡的,但對電影不是那麼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走進戲院,感受一下目前最火紅的「海角七號」的魅力。

電影的故事大概已經連平常不上網的人都可以在報章雜誌或電視上看到一些,直接跳過,來談談對這部電影的一些想法,為什麼它會這麼讓人覺得「好看」,不需要高調的說導演好、音樂好、剪接棒、演員表現自然、接近本土文化......等等,最真實的感覺就是有血有淚的好看。

電影對我而言,就是一項娛樂,好看的電影的標準就是能帶給我「娛樂」價值的電影,在我看來「海角七號」根本是集各種娛樂元素之大成,有好聽的歌曲,有動人的愛情,有溫馨的親情,有數不清風趣詼諧的角色,淡淡的訴說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反正一整個就是讓人歡樂與感動,偶而有些悲苦,但感覺上那就是人生的一部分,誰走路沒有跌倒過,爬起來拍拍屁股繼續往前走不就得了,海角七號給人的感覺就是如此,真實的人生有悲有苦,何必太在意,轉個彎,又是晴空萬里,很快就轉到歡樂處處,這樣的娛樂性,讓觀眾忘記現實中的不愉快,當然讓老的小的統統笑的人仰馬翻,不亦樂乎。

嚴肅來看,電影觸及了不少議題,南部小鎮人口的外流,財團入侵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叛逆青年對人生的消極抗議......,不過老話一句,或許劇中某些台詞會讓人心頭一緊,思念、無助、寂寞這些感覺充斥讓人情感無從宣洩,但電影不過短短100多分鐘,盡情享受電影帶來的歡笑與淚水就足夠了。

想不碰觸內容去寫這一篇還真難,只是留下紀錄,還沒看的人,趕緊進電影院去就是了。

1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一直想拖老爺一起去看^_^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ove3m:那....還猶豫什麼,快去!

Anonymous said...

本來就很想看,愈說愈想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快去看啊.

昨天為止票房破8000萬,以一張票250計算也不過30多萬人看過,全台灣1.x% 的人口看過而已,有待努力,快去看啊!!!!

said...

這部電影我覺得它是贏在「通俗」(笑)。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栞:之前說過,電影就是娛樂「騙」,高興就好,「通俗」就是賣點啊,呵呵!

Anonymous said...

"況且寫的好的文章多的很,不差這一篇"
→ 猛一看以為你說的是你自己....

Anonymous said...

哼!我只是慢一些些些.........看而已!!

Ruth said...

大家記得去看這電影,讓電影院願意繼續放映這電影撐到我回到台灣
人家好想看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一堆圖文並茂的好文可看,我的是紀錄用的啦,真的希望大家有機會一起去看看,慢點無妨。

to ruth:看來曲線上升不會那麼快停止,妳絕對有機會。

paul said...

很久沒看過那麼多人一致推崇的電影,應該是真正觸動了人心所發出的感動。應找空去看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paul:歡迎來逛逛,還沒看電影可以找時間去看看,絕對值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