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電影:戰爭製造公司 War, Inc.

「戰爭製造公司」這個名字取的實在是噱頭十足,「戰爭」這檔子事從古到今不都是國與國、民族之間,至少也是不同的城邦之間的對抗,什麼時候開始,「戰爭」可以被「製造」,而且還有「公司」來進行這件事,光聽到片名就讓人好奇心大起,一定要來看看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加上
John Cusack的魅力,新好男人搖身一變為殺手,更是讓人想要一窺究竟。

故事是講某個中東國家被美國前副總統所擁有的私人公司Tamerlane所把持,Tamerlane唯恐天下不亂,藉著製造動亂來發戰爭財。John Cusack受雇來暗殺該國的石油鉅子,John Cusack以商展主辦人的身份潛入該國家,原以為殺人、走人是再平常不過的任務,看故事的發展總是出人意料,John Cusack碰到一個難纏的女記者,加上一個當地的當紅少女歌星,讓情況變得更複雜

其實「情況複雜」恐怕不是電影所要表達的重點,不過對觀眾而言,這電影還真是情況複雜,坦白說,想要娛樂一下的觀眾最好別走進電影院,因為我看完了還是感受不到太多的娛樂性,說戰爭沒看到什麼戰爭場面,說愛情,也沒看到新好男人發揮的魅力,說是喜劇嗎?也沒看到什麼歡樂的元素,讓我都不知道該如何為它定位了。

說穿了,或許電影想表達的是反諷的意義吧,美國的政客與商人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中東總想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他們或許提供資金、武器,培植親美的政治家,再透過這些政治家掌權後,從該國家謀取利益,無利可圖時,或許就如電影所描寫的一般,「製造」一些戰爭來引起一些變化,總有機會從中找到可以獲利的角度,這就是戰爭製造公司存在的目的與意義。

只不過電影似乎沒有抓到重點來發揮,劇中拉拉雜雜的加入了許多的元素,但都無法成為有利的加分條件,John Cusack的過去背景,與幕後主使者間的私人恩怨,莫名其妙跳出來的女記者,看似放蕩不羈其實內心空虛的少女歌手,每個角色都讓我看的昏頭,到了後半段John Cusack深入戰區的一段劇情,原以為至少可以有些熱血沸騰的好戲可看,結果還是很抱歉。

結論,喜歡看看「美帝」被諷刺,喜歡討論政治,不看John Cusack會遺憾的粉絲請入座,其他被預告片吸引的人,建議考慮別的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firstlookstudios.com/films/warinc/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84224/

4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OK~不看這部。

p.s.聽有人看了不好看的電影,莫名的就快樂起來了....真奇怪...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有人過濾過了,又省錢又省時間當然快樂!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很爆笑呀~

因為有點小小KUSO 及諷刺...

而且那位女秘書的演技很誇張,

我很喜歡...

不知道..也許我是怪胎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belfry:看書看電影不就是這樣,有不同的觀點才熱鬧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