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電影:愛情三選一 Definitely, Maybe

「愛情三選一」這樣的片名加上海報上幾個主角算是「愉快」的表情,讓我以為這是一部適合休閒時放鬆心情的喜劇片,一看之下才知道原來喜劇背後是不折不扣標準的愛情電影,看到最後還有一點小芭樂呢!

劇情從正在跟妻子辦離婚手續的Will的一天開始,有天晚上女兒Maya問Will是如何碰到妻子並且結婚,婚前Will是否有其他女朋友.....,一連串的問題逼的Will開始去回想自己感情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Will把自己的感情故事當作床邊故事講給Maya聽,並且要Maya猜猜哪個女友才是Maya的媽媽,就像是愛情又帶點懸疑的故事,觀眾也就隨著Will講給Maya聽的故事,隨著Will走過感情這條路。

故事裡有Will在威斯康辛學校裡視為理所當然伴侶的Emily,Will自認為兩人之間有著未來有著計畫,卻完全不顧Emily的感受,遠赴紐約參加一個競選總部的工作,一心只想成就自己的政治夢,追尋自己的未來。到紐約後,Will碰到Emily的老朋友Summer,碰到競選總部中一個「影印妹」April,Will就這樣遊走在三個女人間。

不過別以為Will是腳踏三條船,其實電影裡的Will絕對是個好男人,從不曾有過腳踏兩條船的念頭,只是整個故事時間點跨過了許多年,在不同的時間點與不同的人發生不同故事,才讓Will在三個女人間無法安定。

與Emily分隔兩地,Will以為兩人註定是神仙伴侶,甚至買了戒指準備求婚,卻因為Emily無法接受Will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告吹,其實是Will與Emily兩個人都還在「第一次」戀愛的幼稚期吧,把愛情想的太過簡單。

Emily的朋友Summer,與Will之間的感情若有似無,原因是Summer對工作及未來的慾望遠大於單純的Will,果然最後這段感情最後因為Summer的一篇文章讓Will擔任行銷工作的候選人競選失敗,讓Will失去了Summer、工作及朋友而告結束。

而看似平凡的影印妹April,與Will之間一直保持著「哥兒們」的關係(其實原因應該說Will這傢伙是個遲鈍的男人),擔任Will工作上感情上有困難時的傾訴對象,卻一直沒有進一步的發展,Will身邊總是有別人,讓April只能找個不滿意的男人充數,終於April決定離開紐約,到世界各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去旅行,從各個角落寄回明信片給Will,藉此傳達她默默的關心。

聰明的你猜到誰是Maya的媽,誰是Will的最愛了嗎?

整個故事沒有太多芭樂煽情要人落淚的劇情,只是藉著父女之間對談描述一個故事來帶領我們經歷Will所經歷的感情世界,這樣的題材並不特別,但很真實平凡的描寫反倒讓電影有特別的感覺,故事中沒有不好的角色,沒有愛情戲中常有的背叛、劈腿來製造高潮,讓觀眾體會到,原來只是時間與人的組合,不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也只能徒呼奈何。

與Maya的一席話讓Will重新檢視自己的感情,也鼓勵自己勇敢去追尋真愛,故事結束Will與Maya決定一起去找尋總是錯過的愛情,故事完美閉幕。(很開心我最喜歡的角色最後有了完美結局,而且芭樂的讓人掉幾滴眼淚。)

愛情這東西真的是沒有什麼道理,Definitely, Maybe,這片名真是傳神(「愛情三選一」相對真是遜斃了),愛情的故事裡,往往沒有什麼標準可言,誰又能說是確定或也許,只能等待對的人與對的時間出現了。

PS:飾演Maya的小童星Abigail Breslin在之前「小太陽的願望」、「料理絕配」都出現過,看到她的演出真是開心,自然純真的演出為電影加分不少。

官方網站
http://www.definitelymaybe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definitely/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32266/

10 comments :

泡泡 said...

最後去追的是April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要公佈答案嗎?其實是字母比妳更前面那個啦。

Ruth said...

那童星我很喜歡
大家似乎都猜對了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Abigail Breslin還有一部尼魔島我沒看過,有機會再看。

至於答案,大家應該都知道什麼樣的芭樂比較好吃,編劇也是啊,哈。

helenna said...

我決定自己去發現真相^^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對啦,自己去發現才有意思啊。

泡泡 said...

嗯嗯我也會看的啦~~呵呵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好看,推!

Anonymous said...

嘿嘿嘿~這部我看過了~

p.s.看人說我看過的電影,心裡莫名的出現驕傲....真奇怪.....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難得有機會驕傲,請盡量維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