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電影:上帝在我家 Henry Poole is Here

這電影應該沒幾個人看過吧,查了一下只演了8天就下片,可惜了。

我是被電影院的預告吸引,以為是搞笑的喜劇,符合我看電影輕鬆愉快的原則,沒想到,還是錯估了,結論是,比我預期的還有味道。

Henry Poole是一個被宣判了死刑的病人,於是隻身來到小時候居住的地點,找了個房子住下來,想要一個人安靜的度過人生最後的一段時光,他告訴仲介不需要殺價,不需要整修,反正我也待不久,一整個就是人生乏味來等死的樣子。

偏偏上帝沒有如此輕易的饒過他,Poole所住的房子一角土牆上忽然出現了一片水漬,篤信上帝的鄰居Esperanza認為那痕跡是「上帝的容顏」,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附近街坊鄰居接踵而至,希望藉著接觸聖顏得到上帝的恩寵,得見奇蹟出現。

等死的Poole完全不信這回事,即使鄰居不說話的小孩因為觸摸了牆壁而開口說話,即使視力不佳的收銀員因為神蹟降臨而重拾光明,Poole仍然相信這一切都只是巧合,沒有神的存在,沒有希望,沒有未來,但另一方面,Poole 因為沉默小女孩的關係,與女孩的單親媽媽Dawn之間越來越親近,這時Poole 的內心掙扎著,不久於人世的Poole該不該相信信仰,相信人間有希望存在,還是繼續一路孤獨的走下去?

蠻討喜的一部小品,比起有些談希望談愛的電影,要先失去心愛的人才懂得去珍惜,這部電影至少輕鬆多了,沒有失去親人那種大悲的情緒。雖然不如預期中是大喜劇類型,但也沒有變成煽情的芭樂戲,溫馨的劇情在幾個點讓人自然感動的紅了眼眶,但是只有淡淡的,淡淡的感動。

缺點呢?結局當然主角沒有掛掉,但能不能想個合理一點的原因,完全沒理由的只是因為誤診真的有點牽強啦,另外,這中文片名翻得實在有夠爛,多花點心思在名字上或許可以多爭取一點票房呢。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29120/

2 comments :

Ruth said...

完全沒聽過的電影 不會是在我出國期間上映的吧 不過有時真的會意外看到好看的電影 雖然片名翻譯真的很爛

等看看DVD是否有出版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要不是電影院有預告根本不會發現有這電影啊!

或許原本的期望不高,反而讓它的表現讓人有些驚喜,也算意外的收穫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