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電影:神鬼傳奇3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已經快忘記了前兩集電影的內容了,不過我可以絕對肯定的是,前兩集一定比第3集好看!

故事從兩千年前的中國開始,征服世界後幻想長生不老的皇帝覬覦女巫師的美色,處死了與巫師相愛的將軍,巫師一氣之下將皇帝困於地下陵墓之中,並且生生世世守護著皇帝的陵墓以防止皇帝復活。

奇怪的是,這分明只有秦始皇一個人有這等能耐啊,幹嘛遮遮掩掩的,好像是電影刻意塑造出來的角色一樣,秦始皇又不會像李連杰一樣從墳墓裡爬出來跟電影公司收版稅,搞的像是老外生出來的中國皇帝,一開始就感覺不對。

兩千年後西方探險家來到此地,卻無意驚動了沈寂已久的皇帝,皇帝找到復活的方法,並且帶領兵馬俑大軍準備全面反撲,接下來當然就是勇冠三軍的布藍登費雪帶著大夥對抗惡勢力的傳統故事了,等等,又不對了,這一集裡的布藍登費雪份量大減,或許電影開始安排他的兒子接班,或許李連杰、楊紫瓊都來了,不讓他們施展一下拳腳有點可惜,反正前兩集裡幽默詼諧的元素也不見了,角色的魅力也不見了,剩下來的只有一個不像樣的故事。

這一集的電影或許是沒故事可以掰了,或許想要搭上中國熱的熱潮,硬是找來了李連杰、楊紫瓊等等華人演員,來一場西方探險家與中國女巫師聯手對抗中國陶瓷皇帝,好的開始去沒有任何成功的加分,劇情真的是慘不忍睹,李連杰再怎麼說也是個華人電影裡的英雄人物,搞成了四不像的三頭龍還真的遜掉了,楊紫瓊打的還不錯啦,只是女巫用亂七八糟的語言念咒語到底是什麼情況,搞不懂,中文英文火星文夾雜,一整個無力。

特效呢?場面倒是不小,但恐怕也難以滿足胃口已經被養大的觀眾,只能說,如果水準只有這樣,希望不要再有第4集了。

官方網站
http://www.themummy.com/

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mummy3/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59163/

9 comments :

科幻毒瘤 said...

這就是 Yenchin 兄所揭櫫的 Chinapunk 嘎~~~叛客魂!
Chinapunk 分析文

Ruth said...

我在秘魯的長途巴士上還把前兩集重溫一次,雖然西班牙文的發音完全聽不懂。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意願去看第三集
看起來我的選擇好像是明智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Daneel兄: 有同感。

to ruth: 木乃伊還ok, 道了這陶瓷娃娃的時代,實在看不下去了,沒看是對的。

阿橘 said...

我看完整個就很失望,
因為在看著過程中,
我竟然覺得很無聊,重看1.2集都比較有趣,哈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阿橘:沒睡著就算功力高強了。

無限台南 said...

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樣

苦悶中年男 said...

報告總筒:一樣是?最後一句話?

Anonymous said...

沒有想像中好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陽光妮媽: 我根本不敢想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