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電影:有頂天大飯店 Suite Dreams

衝著日本影史票房第十名的魅力,加上到處好評不斷,當然要先睹為快,一看之下果然沒有失望,從頭到尾精采絕倫毫無冷場。

故事發生在有頂天大飯店的除夕夜晚,飯店上上下下正為了晚上的跨年活動忙碌著,飯店本來就是人來人往的場所,既然有人存在,就會有人的問題產生,加上飯店員工本身的種種狀況,讓整個飯店忙成一團。

劇情從飯店裡的每一個角落發生,政治家、偷腥的學者、演歌大師、企業家、在飯店拉客的女郎,加上前來表演的藝人團體,每一個客人各有不同的狀況,問題或大或小,總是讓他們困擾著,而客人的問題就是以服務為宗旨的飯店所要協助解決的,於是每一個客人的每一段故事就這樣交織起來,看起來無關的每一個故事,隨著劇情的發展漸漸有了關聯,隨著劇情的發展,原來....喔....,一個個關聯建立起來,觀眾開始越來越深入其中,彷彿自己也身在在最後跨年倒數的兩個小時中,等待著最後歡樂時刻的到來。

雖然是除夕夜,應當是大家高高興興、歡歡喜喜的日子,但故事的每一條支線似乎都有人的煩惱存在,每個人都正為著自己的問題發愁,飯店的人員不僅要煩惱工作的進行,還要想盡辦法排除接踵而來的挑戰,還好在編劇的巧妙安排之下,夾雜了笑點的煩惱成為觀眾的鬆弛劑,嚴肅之中卻也充滿了歡樂,看到後來有些部份還會讓人有點想要流淚的溫馨,難怪電影在日本大賣數十億,只能說這樣溫馨歡樂又笑點不斷的電影實在太精彩了。

電影精彩的另一個元素是人生的不圓滿,飯店副總經理碰到了與先生前來參加頒獎的前妻,不想被看輕的自尊心讓他撒謊應對,強勢的政客只想躲起來逃避應付的責任與媒體的追逐,眾望所歸的得獎學者卻被流鶯拍下不堪入目的照片而擔心東窗事發,演歌大老一逢演出前就驚慌的想要自殺,想要成為歌星的女星卻被迫要陪人上床,每個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與煩惱,就如同我們平凡人一樣,或許這樣平易近人的人生,也是讓我們想一窺究竟的原因。電影圍繞的主題還是「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不要輕言放棄」等勵志的道理,不過透過喜劇的表達方式,也避免了落入太死板的老套教條裡,做為歡樂喜劇,歡樂圓滿的大結局總是必要的,於是一個個狀況都在臨危不亂的工作人員處理下,一一的被化解,每一個有著困難疑惑的客人,也都或多或少解開了內心的問題,歡歡喜喜的迎接新年倒數的到來,團團圓圓的大圓滿,一部讓人看了會幸福滿溢的歡樂電影。

演員有一票大卡司,雖然對日本演員不熟,還是有不少聽過的大明星,役所廣司、松隆子、唐澤壽明、篠原涼子、小田切讓、香取慎吾......,想要輕鬆歡樂的人不要錯過了。

有頂天人物關係表-s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我要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那就記得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