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閱讀:《花東小旅行》

網路盛行之後,旅行相關的資料在網路上似乎取之不竭,再冷門的私房景點也能在網路找到相關的資訊,在這樣方便的年代,我們還需要紙本的旅行資訊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雖然Google Map一開,Street view一點,愛去哪裡就去哪裡,但是畢竟科技再進步,也取代不了實際接觸,看到、聽到、感覺到的感受,退而求其次,若是無法親身前往體會,再比較看看,坐在電腦前面對著螢幕看網頁,與窩在溫暖的沙發或是被窩裡,在暖綿綿的昏黃燈光下,翻著書本,撫摸著書上的文字與圖片,哪一種感覺比較對味?別說你抱著筆電窩在被窩裡一樣可以上網,不然你試試平躺或側躺在床上敲筆電看看!

所以,在繁忙的工作中,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帶回一些跟旅行相關的書籍或雜誌,讓自己神遊一番,看著書中介紹的景點、美食,或是相關的人文歷史,大大的滿足了無法親自走上一遭的遺憾,只是自己在心底吶喊著「下一次我一定要去這裡!」,就足以紓解那永遠不滿足的旅行慾望啊。

花東一直是我的最愛,記得之前曾經說過,我最愛開車走過蘇花公路,一邊聽著「美麗島」,每當遙望著大海,耳邊聽著「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那一種莫名的感動,實在是無法形容,於是到花蓮、台東成了一種儀式,即使每次去都是類似的行程,重複的同樣的活動,卻一點也不覺得膩,因為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那麼的輕鬆、自在。

《花東小旅行》算是一本沒有作者的遊記,分為「花蓮市郊」、「花東縱谷」、「花東海岸」三部份,不貪心的分為23篇介紹相關的人事物,說實話,雖然最近十年走過不少次花東的行程,但是書上介紹的點,卻仍有許多遺珠,說是到花東有回家的感覺,但卻像是離家太久的遊子,對於許多地點的記憶已經模糊了,於是在書店看到它之後,一點也不猶豫的帶回家,一頁一頁翻過,熟悉的,陌生的,統統貪心的想要列入下一趟的行程之中,美麗的景色,親切又開朗的居民,在地的生活,這就是花東莫名的魅力吧。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到出版社上旗文化有關這本書的幾篇介紹,有興趣者不妨看看。

《花東小旅行》-印製篇
《花東小旅行》-採訪篇
《花東小旅行》-設計篇
《花東小旅行》-都蘭動感篇

PS:特別推薦都蘭動感篇那第二張照片,實在太讚了啦!

多久沒去花東走走了?收拾行曩去一趟吧,如果真的沒有時間,推薦這一本《花東小旅行》讓你解解饞。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