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試讀:《暗夜二重奏:魅惑》

魅惑如果說第一部《暗夜二重奏:囚禁》是開胃小菜,那這接下來的《暗夜二重奏:魅惑》絕對是豐盛飽足的大餐,不僅18禁的內容貫穿整個故事的發展,整個情節相較前一部完全是大爆發的突破,就算排除掉所有異色的內容,仍然相當的具有可看性。

上一段故事結束在本為綁匪與肉票的卡列博與黎薇兒之間的關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互相之間有了若有似無的情愫,但卡列博需要黎薇兒作為復仇的工具,儘管心中不願意,也只能無奈面對著一天天接近的期限;黎薇兒雖然身為受害者,但在卡列博的調教之下,像是開啟了從未被打開來的的靈魂,儘管羞恥與罪惡感交雜,但取悅卡列博的情緒凌駕著她身為受害者的痛苦,並且期望說服卡列博放棄原有計劃,與她一起雙宿雙飛。

《暗夜二重奏:魅惑》巧妙的從一切過去之後開始倒敘,黎薇兒安全的回到美國,在醫院中接受治療與調查,透過探員的偵訊與心理專家的互動,黎薇兒毫無保留的描述所經歷過去那一段時間所發生的種種,過程雖然讓人臉紅心跳,但也因為如此讓旁觀者得以一窺彼此心境的變化,是什麼樣強大的力量得以讓卡列博放棄忠誠與復仇,讓黎薇兒克服恐懼與放棄羞恥,讓兩人得以擺脫難以改變的宿命,扭轉一切。

一步一步的計畫之下,多年的復仇心願終於接近成功,但成功的代價必須犧牲自己的所愛,衡量之下究竟孰輕孰重?作者透過卡列博對於黎薇兒日漸增強的迷戀,以身體上的需求為表達,赤裸裸的呈現出卡列博心中的糾結,在猶豫迷惘之際,卡列博必須一如往常的將黎薇兒作為姓奴對待,當一次又一次的被她所吸引,當不得不將她作為忠誠的證明獻出來當成眾人的玩物時,內心的矛盾衝擊著他,這個女孩讓他開始思索過去種種行為是否真的恰當,這一場復仇的計畫難道沒有其他替代方案,以別人的痛苦來成全自已的目的又是多麼自私的心態,但是,仇恨是長久下來的累積,報仇的準備又怎能因為私人的情感而毀於一旦。

而在娓娓道來的回憶中,黎薇兒得以重新思考整個過程,一種因愛而妄想百依百順就能成全一切的心情支配著她的行動,情竇初開的少女心令人不忍卒睹,人們總是選擇性的遺忘不想記得的過去,也因此讓有心之人有機可趁,先直接而殘忍的撕裂妳,再戴上面具假意的將妳重新縫補,卻往往成功的在不知不覺中,扭曲了被害者的意識,柔順的服從卡列博,以其他男人作為令人嫉妒的手段想要喚起注意,雖說都是天真又傻的可憐的行為,旁觀者又如何能忍心指責她。

真相總是令人難以承受,也唯有揭開真相,才得以找到一條生路,許多的情緒圍繞著兩人尋找出口,而一個驚人的真相帶來絕對的轉折,也讓卡列博更加堅定聆聽自己的內心吶喊,《暗夜二重奏:魅惑》所有的不僅只是肉慾橫陳的世界,卡列博與黎薇兒各自內心深處的煎熬更是令人閱讀時充滿各種複雜的情緒,衝撞著你我的感官與情緒。

回到《暗夜二重奏:魅惑》的賣點之一,充滿情色的情節描述,只能說從心境到身體的描寫鉅細靡遺,讓人從頭到尾臉紅心跳,想入非非,雖然描寫的是發生在某一群以男女為姓奴,以情慾為遊樂的人群之中,但不難理解,許多人的情慾與思想都是被壓抑的,我們不禁要思考,一個人到底能承受多大力道的挑逗?面對誘惑時又能有多少的抗拒力?作者CJ.羅勃茲突破禁忌的題材寫出這個充滿仇恨又灰色扭曲的故事,讓許多的情慾赤裸裸而真實的呈現,卻又在其中有血有肉的加入扣人心弦的內心描寫,愛恨糾葛,情慾橫流,滿足了讀者心中隱隱而動的窺視慾望。

出版社:凱特文化
書名:暗夜二重奏:魅惑
作者: CJ.羅勃茲 (CJ Roberts)
譯者:塔希亞

博客來網址(限制級商品需登入)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