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新書:我在麗江有個門牌號碼

因為有人跟作者有熟,昨天在書店看到,就順手帶回來了。

講的是兩個台灣中年男女,帶著兩個小孩,在去過麗江一次之後,突發奇想的"移民"到麗江的點點滴滴,面對著大陸台灣兩地的差異與隔閡,如何在大陸,而且是遠在雲南的麗江落地生根,從覓屋、修屋一直到搬家,安定後的點滴,讀來不費力氣,當作休閒小書來看輕鬆的很。

書上轉載一段大陸"新周刊"上的話是這麼說的,"上司不給你壓力,琢磨是否因為自己沒有核心競爭力,老公不給你壓力,你琢磨他是不是三心二意,物價不給你壓力,你主動找房市股市賭氣,所有人不給你壓力,你擔心世界正離你而去",哈哈,多好的現代人壓力寫照,沒錯,就是這樣的無可救藥,人永遠都在替自己找壓力。

可惜,我永遠沒辦法像作者一樣灑脫,只能當個苦悶中年男。

博客來的介紹

中年期的人生疑惑像是慢性病,在你還沒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悄悄襲來。
你無法逃避,只能想辦法克服。

還好,我們在麗江找到出口。

發現最恣意的晃悠,體驗最痛快的慢活。
麗江,是久負盛名的美人,在短短幾天裡,耗盡了人們所有的愛慕。

全台北人生活風格,新麗江式在地體驗。
移居彼岸麗江,進行浪漫想像裡面的不輕鬆實踐。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