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試讀:《愛是妳,愛是屎》

巴黎最「帶賽」的男人回來了,這一次保羅將會有什麼樣的遭遇?是不是依舊出門見屎,與高傲的法國人隔隔不入,見到法國女人就像大熱天裡伸著長長舌頭的大狼狗猛流口水,還是學會了法國的生活方式,融入了法式的生活情境?《巴黎,賽啦》的主角,從英國被挖角到法國準備一顯身手的保羅自從與熱中政治的老闆分道揚鑣以後,又再一次的回到讀者的眼前,天生帶賽的保羅這一次又會碰到什麼衰事?

故事從拿了一筆錢準備在巴黎「自行創業」的保羅開始,趁著英式茶館「My Tea is Rich」開業前的空檔,保羅帶著女友弗羅倫絲準備到法國南部渡假,當然也是順便「紓解」他那永不止息的慾望,只不過目的地還沒到,竟然就在途中出了車禍,肇事者見苗頭不對就快閃離去,搞得這一趟旅行還沒開始就蒙上了陰影,只不過在車禍現場等著拖吊車來帶走車子的保羅作夢也沒想到,相對於接下來遭遇而言,車禍絕對可以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一件。

失去了交通工具的兩人只好到鄉間投靠弗羅倫絲的母親,沒想到這竟是一個惡夢的開始,保羅腦袋裡想著風光明媚的田野風光,搞不好還能和弗羅倫絲以大地為床來個天人合一,沒想到狀況總在意料之外開始,踏入了弗羅倫絲母親的勢力範圍就像上了賊船一般,雖然不至於到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慘況,但是短短幾天的遭遇,比起巴黎遍地黃金的不友善,真是遠過之而無不及啊!

故事就這樣又從一次又一次保羅不得不的自我嘲諷延續下去,被困在鄉間的保羅擔心遠在巴黎的茶館工程,偏偏工程的包商是弗羅倫絲的前男友,一邊焦急的擔心工程不順利,一邊又要控制醋勁不去想著身邊的女人與別人有過一腿,加上在鄉間發生的總總烏龍事件,如果你讀過《巴黎,賽啦》,保證《愛是妳,愛是屎》一開始就讓你立刻回想起衰神附身的保羅,全天下已經沒有運氣這麼背的男人了吧。

維持一貫的冷面風格,這個總是「硬梆梆」的英國男人在這一次故事裡依舊對著法國不斷的來點冷嘲熱諷,同時大爆法國人與眾不同的各種人生觀、價值觀,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性愛觀,在過去的英國上班族漸漸成為老巴黎的同時,巴黎的街道或許漸漸變得乾淨,不再黃金處處,但另一種形式的法式狗屎卻仍然無時無刻的存在於保羅的生活中,不過對於生活在巴黎已經駕輕就熟的保羅而言,應付起這些問題來不再手足無措,只能用游刃有餘來形容,也因此開始了保羅的「愛情」故事,這一次的主題從書名可以一窺究竟,「愛與屎」的結合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千萬不要錯過再一次保證讓你歡樂的不得了的巴黎經驗。

出版社:大家出版
書名:愛是妳,愛是屎
作者:史蒂芬‧克拉克(Stephen Clarke)
譯者:林嘉倫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