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旅行:2012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DSC_6196九月中得知「2012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活動的消息後就決定要前往,因為只有這一個目的,不打算趴趴跑,於是決定搭乘火車當天來回,雖然知道花東火車票不好買,倒也沒有太在意,一直到活動時間接近了,才發現真的很麻煩,10/20這一場地點在靠近崇德站的清水斷崖海灘,偏偏崇德是個小站,接駁車在新城站,光是決定車次時間就是大學問,接駁車沒趕上就得流落花東海岸,總之,最後確定了,也在前一天想辦法買到拿到票了,結果還是出了差錯,只好前一晚去退了票,接下來怎麼辦,放棄?當然不,既然決定要衝,就不必考慮了,熱血一下直接開車去。

10點多從南港上二高接國道五,不出所料塞塞塞,到蘇澳要進入蘇花公路已經12點,還好一路交通還算順暢,中間除了停留南澳進行必要的「吃冰」儀式之外,兩點就到活動場地,先抽空去小7補給午餐,回頭到達會場時已經有好多人了,趕緊找個地方就地坐下,花蓮的太陽實在不小,不過主辦單位很用心,時間算的很好,三點活動時間一到,太陽正好被場地後面的山擋住,原本豔陽高照的海灘變的一點也不會熱,在清水斷崖的陰影下,面對浩瀚的太平洋,心情頗為興奮,活動也就此揭開序幕。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由2002年開始舉辦,長春祠、布洛彎等地都曾是活動地點,今年首度移到蘇花公路清水斷崖下的礫灘舉行,雖然前有浪濤聲後有火車聲,但在戶外一點也沒有覺得受到干擾,山與水的對話加上弦樂的美妙樂章,面對浩瀚的太平洋與雄偉的清水斷崖,婆娑之洋美麗之島令人讚嘆,只能說此時此刻來到此地真是幸福啊。

文字表達不出音樂與海洋的氣味,看看照片吧。

DSC_6199
豔陽下人群逐漸聚集

DSC_6215
三點吉時一到,豔陽消失在山的背後,一場美好的饗宴即將開始

DSC_6218
大提琴家張正傑,也是活動的推手先來一段介紹,張先生不僅拉的一首好琴,還有好口才,幽默風趣貫穿全場

DSC_6355
沒有什麼廢話,長官致詞、政令宣導,直接進入音樂的饗宴,背景是浩瀚大海,搭配美好的樂章,心曠神怡

DSC_6274
說人山人海太誇張,有山有海倒是真的,不過以花蓮這個地點,聚集好幾千人已經是相當成功的活動了

DSC_6376
站著聽、坐著聽、躺著聽……,靠近聽,到海邊聽,通通任憑你自由選擇,多愜意

DSC_6375
海上捕魚的漁船也一起共襄盛舉

DSC_6270
和諧

DSC_6470
自信

DSC_6258
沈醉

DSC_6447
專注

DSC_6382
忘我

DSC_6491
接近尾聲,弓累了,大家一起來玩玩撥弦

DSC_6497
喜悅(美女人人愛看,多貼一張)

DSC_6501
其實這位大哥應該更開心,圓滿的表演怎能不開心

DSC_6510
欲罷不能,結束時太陽已經漸漸下山了,留下依依不捨,沈醉於山水與樂章之間的許多聽眾

poster_001

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共有三個場次,錯過了這一場沒關係,還有11/17上下午各一場,地點在長春祠,有興趣的人不要再錯過了。

PS: 感謝前一晚臨時決定開車去並住宿一天後,一通電話就找到收留我們的花蓮某書店兼營不宣傳民宿的老闆大力贊助,避免流落街頭的窘境。

3 comments :

背包客 said...

真是不錯的活動!
不知道今年2013是不是也會辦?
...我覺得如果那些在沙灘上演奏的音樂家,
如果能夠搭配大自然的穿著,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融入當地的環境?

台北市記帳士 said...

後山這種美景,應該常常辦這種藝文活動,讓花東地區可以發展藝文旅遊,應該會很吸引人!

苦悶中年男 said...

這活動已經變成常態,原則上每年都會舉辦,今年暫定11/16,只是會不會在海灘就不知道了,可以留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網站消息。

我覺得音樂家有一定的專業與堅持,對他們而言服裝也是對演出及觀眾的尊重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