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8

試讀:《千萬別想起》

這是懸疑推理小說,也是犯罪小說,有意思的是雖然一開始就有人領了便當,警方也介入調查,從頭到尾不斷的尋找破案的線索,但就是摸不到邊,那究竟是誰揭開答案找到真相?當事人完全忘記了過去一段時間所發生的事,尋找的真相是否就是破案的關鍵,這一路追根究柢的過程就是整個故事最迷人之處。

凱特琳混混沌沌的在停車場醒來,下意識的走到車上開車回家,進門後才知道自己已經無聲無息的失蹤了七個月,老公喬許成為大眾懷疑的殺妻嫌犯,這遺失的時間中究竟發生什麼事,凱特琳為何又在七個月後回來,更驚人的是她的身上沾染了血跡,隨身的提袋裡有著一把手槍,難道她在無意識下殺了人?種種跡象都讓兩人摸不到頭緒,喬許希望她忘記一切,回來就好,但凱特琳無法忘記從小到大糾纏自己的惡夢,決定追查到底。

七個月的記憶消失後,凱特琳忽然帶著血跡回來;倉庫裡的屍體沒有留下任何身分,讓警方毫無頭緒;還有另一條線是某個毫不相關的歹徒做著毫不相關的事,穿插其中的是凱特琳難以擺脫的惡夢,夢中的惡鬼「波吉魔」陰魂不散的存在,這些看似不相關的線索要如何連結成了讀者好奇的所在,只是故事往前發展,還是令人搞不清楚狀況,作者詹姆斯.漢金斯巧妙的讓看似毫無關連的事件逐漸關連起來,情節懸疑到令人無法置信,卻又不得不信服於故事的發展,凱特琳的解離性失憶埋下了一切事件的源頭,而答案就在每一個毫不起眼的細節裡。

解離性失憶會讓人失去某段時間中的記憶,換句話說,當事人可能會以另一個角色存在,《千萬別想起》就藉著這個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凱特琳在失蹤的七個月間扮演了另外的角色,甚至有了不同的人生,另一個伴侶,這一切發生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迫使兩個男人必須接受事實而面對,於是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兩個男人之間也產生了不少相互較勁的味道,倒也為緊張的氣氛增添幾分潤滑劑。

不過《千萬別想起》骨子裡就是懸疑小說,描寫的是犯罪的場景,所以儘管穿插著一女兩男互動的情節,卻絲毫沒有降低緊張的氣氛,當真相逐漸浮現,也是腎上腺素不斷飆升的時候,夢靨與現實交纏搞得人心惶惶,故事裡的歹徒又是凌虐人絲毫不手軟的狠角色,讓人時時得提心吊膽,就怕一個不小心故事就得淒慘落幕。

原文書名The Prettiest One 點出了一切的由來,而中文書名《千萬別想起》倒也頗為適切,這樣的惡夢真要回憶起來恐怕心驚膽跳在所難免,作者鋪陳了一個個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卻隱藏著一個從小開始的夢靨,原來一切都是有所根本,還好凱特琳有所堅持一定要找出真相,也化解了自己多年以來的惡夢。

《千萬別想起》是個完全沒有冷場的懸疑故事,再微小的每一個描寫都有它存在的必要,儘管離奇而不可思議,最後你會相信,這是真實人生。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千萬別想起
作者:詹姆斯.漢金斯(James Hankins)
譯者:廖素珊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