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試讀:《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

讀過《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的讀者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想法,精靈冬青的靈活機警與阿提米斯的聰明慧黠都是不可多得,萬中選一的人才,可惜的是身處不同陣營,不得不互相提防,小心不要落入彼此的圈套中,如果這樣的兩個角色可以攜手,那豈不是可以免掉彼此鬥智鬥力的場景,而且應該有相輔相成的加乘效果,才這麼想著,《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就有機會看到這兩個角色間因為彼此需要而合作。

還記得第一集裡阿提米斯失蹤的父親嗎?總之,一線希望昇起,但面對的對手之難纏讓想要救回父親的阿提米斯也有所猶豫,若能有精靈相助絕對勝算大增;而在此同時,精靈世界也起了不小的騷動,精靈發現哥布林私下囤積人類武器與設備,偏偏哥布林的腦容量小的可憐,根本不可能有辦法策劃任何行動,究竟是誰在背後搞鬼,精靈也想藉由聰明的人類找到答案,儘管之前雙方不愉快的經驗記憶猶新,但彼此都知道在關鍵時刻要面對現實,於是一場雙方攜手合作的精采冒險就此展開。

精靈的科技讓他們無所不能,擁有聰明才智與巴特勒無堅不摧的能力也讓阿提米斯未曾退卻,從未嚐過失敗的滋味,但人生中總有遭遇挫折的時候,如果不懂得調整心態,硬是要採取高高在上的姿態,終究會碰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於是精靈與阿提米斯開始學著合作,卻沒想到他們要面對的問題遠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精靈內部有人叛變,趁著冬青與隊長跟阿提米斯到人間時大搞破壞,精靈急著要奪回優勢,驅逐內賊,而阿提米斯好不容易得到父親的消息,心裡列為第一優先的當然是急著要去救回父親,《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讓兩個事件的時間重疊,除了原有的挑戰之外,更加上了如何兩者兼顧的挑戰,於是冬青不時要施展高超的飛行技巧,而阿提米斯的機智也隨時得要派上用場,許多的選擇就在電光火石間必須決定,緊湊而無冷場的情節讓故事增加了幾分熱血的可看性。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的設定雖然說來嚴肅,一個不小心精靈世界可能要天翻地覆,一個措手不及阿提米斯將會失去父親,但除了緊張的情節之外,神奇的科技,搞笑的角色設定也成了書中調劑的重要元素,對於喜歡奇幻故事的讀者而言,在緊張之中不時有趣味點綴其中,讀來格外輕鬆,而相較於《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中雙方自始至終在衝突中度過,這次雙方都試著尋找不一樣的相處之道,儘管那是因為各自的需求而被迫尋求合作,但也算是某種破冰的行動,經歷這次事件,相信也讓雙方有機會去思考原本根深蒂固的觀念看法是否仍然是那麼的牢不可破。

以阿提米斯之名作為系列作之名,想必阿提米斯將會持續與精靈一族發生許多互動,從一開始的敵對,到這次的合作,也期待接下來雙方可以擦出更多的火花,帶來更多動人故事。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
作者:歐因.科弗 (Eoin Colfer)
譯者:黃琪瑩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