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電影: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中文官網(好像一些非主流的片子都流行用Blog做官網)


IMDB
沒找到

我看電影都是先看完才找相關資料,沒什麼特意,只是習慣,所以本來沒注意到這部電影的來頭還真不小。

電影講什麼大家可能都清楚,我是被"幸福"兩個字吸引,一看下去欲罷不能,片中懷舊的場景,雖然年代比我更早,但還是有很濃的小時候的影子,街上的人不像現在那麼匆匆,每個人都會到隔壁串門子,東家長西家短,藥師丸博子在家門口喊小孩回家吃飯的場景,像極了小時候。

如果還有這樣的環境,我希望我的小孩也能經歷過。

男主角是少數我看過的日劇的主角之一,五島醫生這個角色一直讓我很難忘懷,在這齣戲裡,一樣是溫吞吞的角色,看的觀眾都快要受不了,一貫的風格特色,很適切的演活了那個窮作家。

從頭到尾平淡的描述,幸福感卻無止盡的流洩出來,好溫馨的一部戲。


2006年第2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入圍13項大獎,得到12項大獎
第29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2006年3月3日発表)
最優秀作品賞:「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最優秀監督賞:山崎貴
最優秀脚本賞:山崎貴・古沢良太
最優秀主演男優賞:吉岡秀隆
優秀主演女優賞:小雪
最優秀助演男優賞:堤真一
最優秀助演女優賞:薬師丸ひろ子
最優秀音楽賞:佐藤直紀
最優秀撮影賞:柴崎幸三
最優秀照明賞:水野研一
最優秀美術賞:上條安里
最優秀録音賞:鶴巻仁
最優秀編集賞:宮島竜治
新人俳(女)優賞:堀北真希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