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網路:原來我落伍了

這一個月來,多花了些時間在blog上,當然也跟著趕流行,加入了一些服務,不過我發現對我最有用的還是Google提供的服務。

Google AdSense?當然不是,雖然我在blog上掛上了Google的廣告,但是,從沒指望那裡會掉下錢來,雜七雜八寫的東西,即使Google是個神,恐怕都很難決定要上什麼廣告,當然也難命中目標,所以加入AdSense該算是趕流行罷了。

除了AdSense,我也申請了Analytics,這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看到它分析內容之詳盡,再想想它要服務的對象之多,在沒有任何人工介入下,你就可以源源不絕取得自家網站相關的分析,我相信它的資料恐怕比很多自己管網站的分析還多,這個,憑良心說,我還真佩服。

扯遠了,想說的是,根據我的可憐的,少之又少的樣本數來看,我發現visitor的螢幕解析度1280x1024的接近五成,1024x768接近四成,這個1024x768是最差的解析度,甚至1900x1200都有,原來現在已經沒人用800x600了,看來我可以放棄800x600的畫面,把一些一直頭痛放不進去的內容,理直氣壯的擺進去了,誰叫你還用800x600。

PS:瀏覽器的使用也是,FF/IE=2:1。

2 comments :

無限台南 said...

說的也是,
以前看 800X600 還有一些,
現在已成極少數,
高解析度好像跳耀性的成長.

苦悶中年男 said...

雖然我的網站沒啥流量,不過目前為止並沒有例外,1024x768已經是下限,800x600大概已經絕跡了吧!

今天整天在搞舊的IBM X20,已經七八年的機器了,忽然想到,對啊,連這麼舊的機器都是1024x768的解析度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