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電影:賴家王老五 Failure to Launch

賴家王老五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failure/

Failure to Launch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27229/

又是一部好萊塢標準版的喜劇,有時候我總會想,好萊塢喜劇都有同樣的模式,也許那天會有人開發出"好萊塢劇本產生器",只要設定好基本條件,按下送出鍵,一個故事就成型了。

劇情講的是一個年紀已大卻仍然住在父母家裡,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子的男子,父母想盡辦法就為了把他"趕出門"的故事。其實東西方的文化差異讓我在看這部片時不太會把重點放在"賴家"這件事,剩下的只有一對男女朋友之間的八卦拔辣故事,所以我才說,標準的好萊塢劇情,一對天雷勾動地火的情侶(雖然在這片中兩人相遇另有原因,但說穿了,還是互相吸引的),因為某些原因而翻臉,又在眾人的協助下,破鏡重圓,更標準的是最後破鏡重圓那一幕,許多人偷看著,人越聚越多,(讓我想到小酒吧裡擠滿了人在看球賽),最後果然爆出歡呼,鼓掌叫好,情侶互相擁抱,只能說,100%符合標準。

好看嗎?都說了,娛樂片嘛,何必太認真,高興就好。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