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敗家:Sandisk Cruzer Micro 4.0 GB USB Flash Drive

手上的隨身碟是256M的,一直準備要換大容量的準備很久了,原本鎖定創見的隨身碟,又嫌它貴買不下手,昨天逛到FNAC發現這一支正在特價,回家查了一下價格及規格,今天就去把它帶回家了。(價格絕對可親,想下手4G隨身碟的可以考慮,這裡有FNAC網站,首頁就有促銷訊息)

網路上找的規格及介紹如下

隨插即用,無需驅動程式(Windows 98 SE以上),攜帶方便。透過其強大的儲存能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及檔案安全系統,全方位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SanDisk了解資訊安全為個人/企業首要關心議題,因此也不斷推出具備不同安全機制的隨身碟產品,包括U3等功能產品,讓您的資料確保最佳安全狀態。

【 新一代電腦行動平台U3 】

U3創造出全新的平台,將USB隨身碟由簡易的儲存裝置轉變為 USB 隨身碟 。由 U3 驅動的隨身碟主理一個「個人工作空間」─不只是個人的資料與檔案,還有軟體程式、個人喜好及管理以上種種的方法─全部是在一個高度安全的環境之中。在移除 隨身碟時,電腦不受影響,而且不會留下任何個人資料。 U3平台包括硬體規格、配備應用程式設計介面 (APIs) 的軟體開發人員工具,以及U3Launchpad。硬體規格提供硬體廠商製造USB隨身碟所需的核心科技。軟體開發工具則讓軟體開發業者能把它們的應用程 式輕易部署在U3驅動的隨身碟內。U3 Launchpad安裝在所有U3驅動的隨身碟內,是進入「個人工作空間」的入口處。 U3把使用者、製造商和開發人員集合成為一個全球性的社群,為U3驅動的隨身碟創造出各種不同的應用程式和使用者。以下透過Q&A的方式來闡述有 關U3的技術與應用。

(* 壓縮程度視檔案類型而定 )
讀寫速度因不同的電腦硬體架構及作業系統而有所不同

產品規格

● 隨插即用,無需驅動程式(Windows 98 SE以上)

● 體積: 7.94mm x 20.6mm x 57.15mm (D x W x L)
● 散發浪漫琥珀色光芒
● 可隨心情換色,珪膠外皮可抗震動
● 高速USB 2.0 認證通過 (可向下相容USB 1.1 ports)

● 相容於 Windows 2000, SP4 and XP
● 經過認證Windows 2000 and XP
● 內建U3軟體
● 可伸縮接口

我的需求其實很單純,不過看了U3的規格,倒也有些好玩之處,或許可以來研究一下有何可以發揮特異功能之處,底下是SanDisk推薦的U3 程式,Firefox、OpenOffice、Skype...各式各樣都有,等我的心得吧。

SanDisk Recommended "U3 smart" Programs

U3網站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