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新書:台積DNA

幾年前我的公司曾有機會與TSMC合作過,從同事口中聽到的經驗是,大家工作到了星期五晚上很晚了,忽然有一個狀況,當場決定明天星期六來加班,TSMC沒有任何一個人先打電話安排隔天的事,通通是OK,然後隔天一大早8點鐘所有的人又都到了辦公室,開始了新的一天。

我一直在思考要有什麼樣的力量,有什麼動力能讓每個員工如此兢兢業業,這是一種企業文化,人在其中,自然就會被影響,受到感染吧。

希望從這本書中,能了解到TSMC成為世界第一的理由。

*************************************************
蠻容易閱讀的一本小書,利用上班開車等紅燈就翻完了一半,下班天黑了不能看,回家好好花一個小時就搞定。

為什麼這麼容易?其實,世界級的企業竟然沒什麼秘密,書上講的通通是最簡單的道理,相信任何一個上過班的人都懂,你難道不知道執行力的重要?不知道開會要有效率?又難道不知道什麼是"責任制",一旦答應了,就是要達成目標,這些相信大家都知道,重點是,有沒有確實做到,目標的訂定是以100分為滿分,還是120分為滿分,是否落實工作目標的達成,對目標值的訂定,決定了一個公司的成績。

世界級不是口號,不是運氣,不是眼光好就能達到,輕輕鬆鬆天上掉下來的成功是不可能的,簡單易懂的小故事,值得隨時去翻閱,希望能帶給你不同的領悟。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