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新書:四的法則

小說是最耗時間的,話說回來,也是最感覺不到時間消逝的,碰到一本好的小說,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過程中,所有的煩惱都能遠離而去,好像很多年都沒看小說了,當然戴眼鏡的小男孩那一套除外啦,最近反倒看起小說來,也許潛意識裡想要忘記外界的煩惱吧。

更可怕的是,現在的小說都是比厚度的,一本比一本要來的有份量,唯一的結果是Anobii的閱讀統計,每看完一本書累計頁數就可以扶搖直上,每年都可以破紀錄。

8/5 更新

花了幾天的時間看完了,有點辛苦。

書上描寫的是現代人要去解一本文藝復興時代書籍上所隱藏的秘密,不過作者想要編織的密碼難度有點太高,語言、天文、地理、數學...各種學問都要來上一點,對我們這種泛泛之輩而言,真的有點太難了,文化語言加上歷史的隔閡,其實很難一窺究竟,坦白說有點艱澀難懂,果然我們還是適合達文西密碼那種簡單的娛樂解碼。

讀這本書很難體會自己解碼的樂趣,雖然閱讀達文西密碼的大部分人也不會自己去解碼,不過感覺上,讀達文西時自己是隨著主角走在書中場景,這一本書則總是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讀者在閱讀著,也許這就是之間最大的差異吧。

書中有一段話蠻有意思的,"完美本來就是永恆的自然結果:只要時間夠久,任何東西都可以充分發揮潛能--煤礦可以變成鑽石,沙粒可以變成珍珠,猿猴可以變成人類...",這段話真的很有意思,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有好的收穫,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時間夠久,庸才也能成有不平凡的表現,那才是真的美好。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