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新書:Milly的京都私路

隨著旅行的風氣日盛,書店裡各式各樣的旅遊書充斥,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如果想要有點不同的旅行,也不會覺得花錢一定要買到一頁大切八塊,介紹好多個景點,但是每個點都只有一小張郵票大小的照片,那要大力推薦的就是Milly的書了。

從擁有的第一本Miffy的書,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就覺得與眾不同,深深覺得這才是我要的書,生平沒參加過旅行團,也從沒想過要去擠那些熱鬧的景點,Milly的私房路線、私房景點對好奇的我來說,絕對是最佳參考書,也許不一定真有時間成行,但隨書一趟旅行,對我而言已經滿足。

今天剛拿到書,心情大好,準備隨著Milly到京都神遊去。

對了,如果你也喜歡京都,推薦外人眼中的京都,細細品味,適合喜歡慢慢品嘗的你。

8/2 補

看完了有點小失望,怎麼說呢?

Milly在書裡做了新嘗試,分為不同的主題來介紹京都,京模樣、京咖啡、京雜貨.....分門別類的一一道來,寫來應該不容易,把一天天的旅程內容拆解再重新組合,也是個大工程,但是沒處理好反而不易閱讀。

感覺上書裡想要給讀者更多,甚至一頁裡除了照片外還可以介紹好幾家店鋪,換一個角度來看,就像是那種一頁切成多格,每個格子放一張照片,寫上簡短介紹,加上地址電話的旅遊書,把格子通通打散,抖一抖就變成這樣,有點不容易看,短短的介紹又不容易深入,跟之前的書本比起來,有點小失望。

也許Milly嘗試將不同的資訊提供給大家選擇,但說真的,這樣的選擇方式,不如看格子旅遊書,如果是以前的風格,一天24小時,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後出門吃早餐,xx:xx搭車到某某地點,一路下來流水帳到晚上,其實對於想要模仿的人反而輕鬆,至少很容易循著Milly走過的軌跡前行。

話說回來,還是沒後悔買了它,至少它跟一般的旅行書看起來有些不同。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