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雜記:過度包裝?

上個月去日本時掉了一張SD卡,搞得我回來後很不方便,以前流行皮包裡頭要有好幾張信用卡、會員卡、VIP卡才有身分地位,這年頭隨身沒帶幾張卡,用來應付數位相機、PDA、手機還有數不完的週邊,那才叫遜。

上周放假時去了一趟家樂福,逛到了也有SanDisk的SD卡,可以服務人員沒人要鳥我,問了也沒人要賣,只好鼻子摸摸買菜買肉去比較實在,昨天抽空去了一趟新光華商場(真的是新光華喔,因為我還沒去過),就順手把這張卡帶回來了。

L1030904
前頭就說了,記憶卡已經變得跟手帕衛生紙一樣了,還有甚麼好說的,難道我買的特別便宜?當然沒有,我們這種人去光華商場是討不到甚麼便宜的,大家先看一下,這是未拆封的樣子,創見2G的SD卡。

L1030905
拆封後把裡頭的紙攤開來,共有四份,為什麼說四份不是四張,當然啦,因為我沒有把每一張摺起來的紙展開來,要是展開的話,抱歉可能要換個廣角鏡頭才有辦法拍得全貌。

奇怪,記憶卡已經普及到我看7-11都要擺在結帳櫃檯邊賣了,這一張2G的卡片還稍微有點身價,也是600不到,1G和512M的卡片,我看在7-11抓本雜誌都比它貴,這樣的東西,又有終身保固,有需要這麼多文字說明嗎?給我"裸裝"的SD卡,把印刷的成本省下來給消費者不是更好嗎?

不過小心喔,Warranty Card上說,要求保固時要提出購買日期證明文件....,嘿,不知道光華商場很多人不給發票的喔。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