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新書:NEXT危基當前

出國一趟回來後好像生活就忙碌起來了,準備上班,心情也不再如上個月的輕鬆,該做的紀錄都拖下來了。

上個月就買了這本書,當然是因為前兩本的影響,看完了以後,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定為這本書,閱讀的過程中,腦袋裡一直想到侏儸紀公園,這樣劇情緊湊,高潮迭起的電影,原著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也是如危基當前一樣?是電影編劇的功力?還是這是兩本截然不同風格的小說,很想去找一本侏羅紀公園的原著來瞧瞧。

最近一口氣接連把三本書看完,奈米獵殺我說了,後半有點誇張的科幻,恐懼之邦是個人認為最棒的一本,完全有改編為電影會大賣的劇情,至於這一本,恐怕就見仁見智了。

圍著基因打轉,考據了許多基因方面的資料,對一般人而言恐怕不容易記住那些名詞,加上許多條線分別進行再一一相聚,我承認光是要記得那些英文譯名就搞死我了,老是不知道誰又是誰,我的意見是花了許多篇幅去介紹"科學",反而閱讀的娛樂性少了。

不過這樣的題材與考證寫法確實另類。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