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碎碎唸:男人上班的成本之二

上星期才算了領帶的成本,昨天又去敗了一雙皮鞋,皮鞋這東西更麻煩,領帶好壞再怎麼樣只關係著表面,鞋子卻是要穿在腳上,每天至少從七點多出門一直到七八點回家,一天一半的時間要讓一雙腳住在裡面,比起領帶來更要慎重。

L1040019
先看看讓我要敗新鞋的原因,這也是三年前在米蘭買的,雖然目前仍然服役中,但已經老態畢現,一副隨時要掛點的樣子,照例先來試算,當初的歐元換算過來大約6300台幣。

L1040020
鞋底的狀況慘不忍睹,特別是鞋跟,已經磨到快不行了,滴水穿石,鐵杵磨成繡花針,只要持之以恆....講到哪裡了啦,三年來的摧殘,可憐的鞋啊。

講到這裡順便介紹一下,雖然現在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一雙鞋,但那是因為我沒好好照顧它,說起來,這也是系出名門,歷史悠久的鞋喔,La Scarpa Artigiana Di Spelta,那一大串義大利文我也搞不清楚在說甚麼,反正就是從1967年就有的老店,手工鞋喔。

鞋子就沒有這麼多可以替換了,基本上只有兩雙,我知道鞋子也要替換要呼吸要休息....不過鞋太多一方面沒地方放,一方面好鞋太貴了,平常就兩雙替換著穿就是。

套用領帶的算式

96年全年365天-周日52-周六52-國定例假日19天=242天
常用皮鞋2雙
242天*3年/2=363 -> 每一雙鞋壽終正寢前要服役的日子

於是,答案出來了,每天穿鞋上班的成本是 6300/242=26 元。

不過其實成本會低一些啦,因為不是每雙鞋都這麼貴,像我就有低價的"雨鞋",凡是下雨天就穿"雨鞋",淋濕了也不心疼。

L1040014
像昨天買的這雙RegalKenford,訂價也不過5xxx,趁著周年慶打8折,用聯名卡再打95折,算下來只剩41xx,再向售貨小姐加一句"算4000啦"(別懷疑,百貨公司還是可以視情況講價,小姐眉頭都沒皺一下就說ok),一雙鞋單價比起來馬上降低2/3,用這兩雙鞋來算,成本只剩14.18/天。

L1040015
新鞋的背面照,對了,沒有鞋盒的樣子,付了前打包就跟小姐說,盒子不用了,所以只有光禿禿的兩隻鞋子跟我回家。

L1040018
既然獻寶了,裡面也給大家看一下。

L1040016
鞋底的設計,小姐誇口說這是有專利的設計絕對耐磨,姑且聽聽就好,鞋子天天走在路上不磨損才怪,再專利的設計也一樣啦,右下角的陰影是小DC的閃光燈碰到鏡頭伸長的宿命,大家包涵一下,意思到就好。

最新敗家實錄到此為止,不是鼓勵大家趁周年慶趕快採購,不過若有需要,週年慶確實是撿便宜的好時機。

另外,買東西如果沒甚麼"痛覺"的話,打開計算機按一下,相信會讓自己更謹慎的。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