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新書:台北小吃札記

與其說是要買這本書來閱讀,不如說是要買來收藏的來的恰當。

大多的文章已經在商周閱讀過,再讀一次,仍然不減其滋味,此書讀來負擔甚輕,雖然文字用的多所講究,但不至於有無法讀下去的難度 ,似乎也符合了作者一再強調,小吃最好幾口吃完,速速解決的特性,此書雖然介紹的小吃甚多,但仍可在短短時間內讀畢,隨著作者生 動的描寫,仿若聞到陣陣香氣,好書。

資訊時代,網路流傳的美食不勝其數,但不是寫的無限美好,搞得讓 人不知是否應該相信,就是眾人群起鼓譟,似乎每個人都叫好,沒有一點獨創的見解,大量的美食名店要介紹,就以數量而言,日子久了,總有濫竽充數之可能,只有作者,雖也推薦一些名店,但也有不知名小攤,總有新意,更是引人食指大動。

商周專欄已換人撰寫,這麼精彩的小品不復得之,可惜。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