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電影:Cashback

官方網站
http://www.cashbackthe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0740/

IMDB(2004)短片版
http://www.imdb.com/title/tt0409799/

大張海報是2004年短片版的,兩者還是有不少差異,不過我喜歡2004年版的。

講一個學藝術的青年Ben,因為與女友分手,開始了無法入眠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於是他在超市找了個大夜班的工作,"i give them my eight hours, and they give me money. cashback.",電影片名就是這麼來的,至於有翻譯為"愛情回水"的,到底是有什麼典故,恕我才疏學淺,不懂。

網路上提到的文章大概都免不了談到"裸露"的情節,其實從頭到尾只有海報中那一幕算是"大量"裸露吧,當Ben的同事都期待著大夜班的難熬時間快快過去,只有Ben一個人,透過時間暫停的時刻,在超市的走道上,一個個捕捉每一位女性的美(坦白說,片中的女性身材都是Model級的),而且,說真的,搭配上Ben這個角色,觀眾的腦袋裡絕對不會有一絲絲的色情成份。

撇開這個話題不談,電影的配樂從一開始就緊緊的配合著影片的發展起伏,配上Ben的一人獨白,很特異的風格,鏡頭的運轉流暢,有點虛無飄渺的感覺,片尾片片雪花凍結的一幕,更是讓我讚嘆時間的美麗。

這部電影應該歸類於什麼類別?分手後的Ben與超市的同事終於開始約會,卻又因誤會而分開,最後的畫展,一張張女主角栩栩如生的畫像,讓Ben贏回美人心,是愛情片嗎?是藝術片嗎?我也不懂,不過對於時間的詮釋,另有一番主張,生活忙碌的人、期待時間快快走過的人、能讓時間暫時停止的人,每個人對時間的期望,對生活的態度都不一樣,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時間對你的意義。

好片,至少是我喜歡的風格,推薦。

順手來一篇別人的介紹給大家參考《愛情回水》這一秒與下一秒之間

7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奇怪咧
平平我也要值大夜班
為何我就沒見到model級的病患??
學醫學跟學藝術的
有差那麼多唷

Ruth said...

這電影我竟然不知道
下次去找來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 千萬不要衝動去找這片來看,會更不平衡。

To ruth:2006 奧斯卡最佳短片入圍,應該也算是有名的片子了吧,看完2006版我還特定上網找了2004的短片版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知道有這部片子,
既然有提到藝術,就要看一看~謝謝推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 個人眼光品味不同,不好看別打我喔,我常常是被批評沒品味的那一個喔。

Just Me, Mo。 said...

這部我沒看過也沒聽過
找時間找來看看好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anne: 嗯嗯,找個時間好好欣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