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aNobii 新功能 Taste Compatibility

剛發現 aNobii 出現這個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只是第一次注意到,就當作是新的功能好了。

anobii_taste_compatibility-1
Taste compatibility,這是啥?品味相似性?有意思。抱歉,借一下民間老師Yishu當model,不管你看誰的書櫃,底下都會有這個小方格,顯示你與對方之間的相似度。

anobii_taste_compatibility-2
點了details,共同看過的書,在書櫃上的,未讀完的,通通都會列出來,最後還列出共同閱讀的作者,不過這部分的中文翻譯還沒有完全。

anobii_taste_compatibility-3
再借民間媒女的書櫃比較一下,更清楚的列出不同的比較,連一樣讀完的書本還依照給的評價分類,這下子連兩個人之間對書本的看法感覺通通比對了,有了這些資料要再去知道自己與對方是否"速配"簡直是易如反掌。

不知道何時跑出來功能,站上任何一個人都跟你有比較,有興趣想找趣味(臭味)相投的人可以好好利用了。

最後,補一張圖,這張圖是告訴大家,書櫃要多擺些書,不然很糗的(別打我喔)。

anobii_taste_compatibility-4

32 comments :

tooren123 said...

苦悶男,你怎麼都抓美女來比啊,土人你就不理啦?

嗚~~人家不依啦...(趕快來去把苦悶男加入朋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123:加入了,我們的compatibility= 1.0,唉,還要努力!

tooren123 said...

奇怪,怎麼會呢?

我這邊看到 test compatibility = 8.3 耶!

我還有很多書正在努力輸入中,我猜以後應該分數會蠻高的。(以我們的討論感覺來說啦...呵呵)

苦悶中年男 said...

really?這個有趣,如果不同,方向不同結果不同?有意思。

假設我有100本書,你的書櫃有1本跟我一樣,其他的對書籍的評分、相同作者...應該都有加權計分姑且不看,相似度1(%)。

反過來你只放了20本書,跟我相同有一本,其他條件一樣不計,結果相似度5(%),我猜可能是這樣吧,所以有可能不同方向結果不同。

插花一下,看了一下Yishu老師的書櫃,好羨慕,那些書我都不敢買,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羨慕啊。

無限台南 said...

Cellocoffee 最近老是被我們給她漏氣,
不要生氣, 那是因為您很受歡迎.

唉! 我看的書怎麼跟大家不一樣,
有有有找到了 sidebar 的 "別讓猴子跳回你背上",
不過我只看了幾頁.

白色飛魚 said...

這個好,如果找到有人test compatibility是100%的話,以後應該就可以不用買書了!
(Really? 說不定對方也這麼想……)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白魚:不知道基本樣本數要多少,如果是10本,兩個人各放10本相同的書進去測測看就知道了。

我看到的跟我速配指數最高17.1,有興趣的可以從鄰居/發掘 裡去找跟你相同書籍較多的人來看看指數有多高。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無限台南:本來有考慮打馬賽克啦,後來想想,雖然 Cellocoffee已經很受歡迎,但為了衝刺藍眼觀注,小弟決定略盡棉薄之力幫忙拉票,不是有意吐嘈,請還沒投票的快點連結,2號,茄洛咖啡在德州,謝謝。

至於您大人看的書呢?大部分日本AV雜誌應該是沒有ISBN,是無法登錄上anobii的。

白色飛魚 said...

破紀錄了,我隨手輸入十幾本書之後,和您的test compatibility是18.2!

Unknown said...

本人最近"鳳體"欠安,感冒暈頭轉向,必須儲備精力準備下星期在加州的演奏,無法"戰鬥"也無法"上奏"皇上總筒,只請求一些海外就醫補助費吧,總筒.....

不過這個功能真是酷啊!不過我想我最近的書讀完都上架後,恐怕還是會跟中年先生
-30% compatibility 喔?!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白魚:要讓您失望了,反向的結果,1.4%,怎麼差這麼多?

to cellocoffee:總筒最近出巡頻率好像有點過低,可能忙著準備大選吧,在這裡申請補助恐怕他大人看不到。

這功能還真的有意思,大家都玩起速配遊戲來了,不過有時間好好看書才真的是幸福的。

Ruth said...

我剛剛出了一些
和你的compatibility is 13.5

白色飛魚 said...

可能真的是把收藏書的數目作為分母。
這樣的話,如果輸入很多本,那麼compatibility應該很高的機率應該就會降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怎麼大家都玩起了配對遊戲,反向答案是4.9。

to 白魚:我猜想方向上這個數據會影響應該沒錯,只是計算公式應該牽涉許多變數,大家玩的開心就好,事實上也是蠻有實用性的。

tooren123 said...

哇~~!!我跟 Ruth 的 Taste compatibility 居然高達 SUPER 25.4!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123 & others:歡迎來到我愛紅娘現場,今天速配指數最高的請剪下畫面,貼一篇文章在自己的部落,經認證單位確認後可向無限台南大總筒領取2000歐。

大家繼續玩速配吧,加油!

白色飛魚 said...

我又回來留言了……
Ruth真是平易近人,我這邊看到破表的SUPER 50.2!

tooren123 said...

天哪~難道 Ruth 家是圖書館?!太厲害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最新戰況報導:Ruth+白魚 以50.2 領先,聽說只要超過60大關,總筒會再加碼,金額請親洽無限台南,還沒有加入配對的趕快來喔。

Ruth said...

我還有很多書沒有輸入
所以看妳們大家的書櫃去看我有的書籍直接拉過去了
妳們現在去看該是我跟大家愈來愈接近了
指數上升中

還蠻有趣的
讓我今天苦悶的工作得到一些舒解

tooren123 said...

哇!真的耶~~與 ruth 的指數馬上竄升到 36.8!

其實我也是看大家的書櫃,我有的就直接拉過去。(這樣加書目比較快 :P)

苦悶中年男 said...

忽然覺得 anobii應該要頒發感謝狀給我,一個功能可以大家玩的這麼有趣,有意思。

苦悶中年男 said...

忘了提,與ruth的配對指數也上升到12.6了。

Anonymous said...

這個好玩,
我也來試試看!

Yishu said...

昨天才剛建aNobii書櫃,今天就被您抓來當飯粒了.在連結過來看您這篇前,還繼續沉迷在aNobii書櫃中尋找相似"鄰居",巧遇土人告知這裡討論得熱烈,趕緊過來插花一下,發現:
1.我和中年男的速配指數,因哈利波特而從1.6上升到13.8,魔法世界果然厲害.中年男的書我很多也都不敢買.
2.我和白色飛魚速配指數0,了不起,完全不對盤.
3.Ruth果真平易近人,跟我有29.8耶
4.結果跟土人因村上而上升到32.
5.總筒櫃上的A級書,大概我也不會有吧!

Anonymous said...

我沒玩這個耶
好像很有趣...:P

無限台南 said...

本篇留言有關 "總筒"brabra 均屬流言,
請勿輕易採信.

我看我還是不要用這東東,
我看得都是國家競爭力 競爭優勢 策略規劃 之類...
可能和大家都速配不起來, 而且我看書的方式又跟人不一樣(看目錄 - 看幾個章節 - 暫存 - 看幾個章節 - 暫存).

白色飛魚 said...

剛剛從Ruth那邊拉了幾本書進來之後,指數一度衝到100.0,不過再加了幾本John的之後,目前「降到81.8」,仍然符合加碼標準,請總筒不要迴避……
看來收藏總數真的會影響計算分母。

to Yishu:
我已經很努力改善這種尷尬的不對盤,可是妳的書單我看了半天,真的沒有一本是我看過的啊。(汗)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知道該回給誰了,反正討論熱烈,就算我提供場地即可。

這兩天幫aNobii多拉了幾個會員,加了上百本書應該有吧,嘿嘿,還沒玩的快來喔。

大家繼續玩沒關係,現在速配指數有0也有100,真是千變萬化,唯一遺憾的就是總筒大人典藏的國之寶典、社稷瑰寶一直維持神秘不肯曝光,實在太令人惋惜。

aNobii的書可以設定成不公開,總筒怕國家寶藏外洩可以設定成不公開就行了。

Unknown said...

原來還有這麼好玩的功能喔,有趣!^_^
感謝你為我的書櫃廣告喔!!^_^

宓思槭沙龍 said...

對不起,上面的John留言是我留的,我是民間媒女啦,誤用了我老公John的gmail信箱留言,歹勢喔!^_^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DD:it's ok,正在想這是誰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