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新書:新.東京美學經濟:探索一座未來城市和七位大師的設計力

如果你喜歡設計,一定要看這本書。
如果你喜歡建築,一定要看這本書。
如果你喜歡旅行,喜歡日本,喜歡東京,喜歡精緻與品味,一定要看這本書。

原以為就像最近一窩蜂的談設計的書籍一樣,讓我這個沒什麼品味與美感的人小小猶豫一番,實際看了以後呢?

把它當作是一本深入的旅遊景點介紹書也許就不會有"設計"兩字大帽子扣在頭上的沉重,沒錯,也許因為是天下遠見出版的,自然承襲了雜誌的風格,雜誌的文章不就是要讓人在輕鬆閱讀間得到收穫嗎,所以儘管放心的閱讀,如果你還沒機會到過Tokyo Midtown、六本木 Hill,看過黑川紀章、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體驗過原研哉、卷波宰平的設計,不妨隨著這本書進入新東京的美學世界。

安藤忠雄今年才來台灣爆紅過,大家應該知道,不知道黑川紀章是誰的話下面幾篇可以參考,一代大師已經於十月十三逝世,未來只能從現有的作品中去憑弔了。
黑川紀章 荷蘭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新翼
黑川紀章 東京銀座 中銀艙體大樓
黑川紀章(Kiso KUROKAWA)法國巴黎Pacific Tower

原研哉呢?則是MUJI無印良品的設計總監,有興趣的可以看 設計中的設計 DESIGN OF DESIGN(十一版)一書,如果看的懂日文,博客來有一本平面大師原研哉的極簡設計世界可參考。

卷波宰平可參考【遠見雜誌專訪】卷波宰平˙輸出日本設計力,別說妳不認識他,梳妝台上紅色的SK-II就是大師的大作。

作者之一的部落 不上班去釀酒 !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6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哈~
更慘
我沒有SK II :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 天生麗質不需要SK-II啦。

不過日本人無孔不入的,書上說立頓紅茶的茶包、可口可樂瓶身、華納服飾、SK-II、多芬洗髮精與沐浴乳....還有樓下的統一鮮奶與永豐餘衛生紙統統都是,怎麼躲都躲不掉。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
中了 中了 都中箭了
這下不摔下馬都不行....: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 日本設計已經散佈在妳的四周了,請改搭車千萬不要再騎馬了....什麼跟什麼啊,其實只要是美的設計都可已是我們欣賞的對象,台灣近年來的設計也有很大的進步,只是整體而言,日本人對細節的堅持與執著真的是世界級,台灣加油!

Yishu said...

說到設計,之前看北歐四季寫的"設計 讓世界看見芬蘭",我覺得也很好看,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設計,是一種態度",看到芬蘭人讓設計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重視文化及發生在周遭的故事,就覺得很值得我們學習.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設計真的要從生活中培養起,當看到的、接觸的甚至呼吸的都是美的事物,自然就會懂得欣賞,人也會變的有禮貌喔(應該不算禮長的置入性行銷吧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