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非廣告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了黑暗元素三部曲,因為上半個月已經買了太多書,只好忍住不敢下手,今天已經18號,閉著眼睛把消費算是下半月的,就把它通通打包回來。

在書店就看到了電影將於12月在台上映的消息,正佩服現在的廠商太厲害,異業結合越來越徹底,書上標的是再版一刷,雖然不知道原書是何時出版的,不過看來,應該是配合電影將要上映,再版來造勢,明顯的是要藉著書本來擴大聲勢。

上網查了一下電影的網址,http://www.goldencompassmovie.com/,這下更是驚人,一進網站先要你選語言,一共有21種語言可以選,這麼大的陣仗一般的網站根本無法相提並論,簡直是用Yahoo、Google等全球性公司的標準來處理語言這件事,看來以後的電影不需要一個英文網址,一個中文網址了,何況又不一定能拿到好的domain name,全部做在一起,一個網址通通搞定。

另一方面,也蠻配服網站設計的,這種網頁不是弄個翻譯檔就能放眼四海一網打盡的,要把各語言的網頁都整合進來,而且有一致的表現,了不起。(我特地選用了不同的語言比較過)

網頁上就是一般電影介紹該有的故事大綱,人物介紹、演員介紹,桌布下載等,桌布下載還提供了FULLSIZE、IPOD、PSP三種選項,簡直無孔不入,另用這些終端設備來傳播內容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和朋友聊起來馬上就可以拿出來看,另一個意外是下載預告片,赫然出現在網站上嵌入預告片的功能,只要一個按鍵,你就拿到了embed到部落格的code,然後剪貼一番,你(我)就替它做起宣傳來了,片商不花錢就有人替它打廣告,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idea。

下面就是電影的預告,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看電影了,你呢?

2 comments :

白色飛魚 said...

預告片看起來畫質不錯也很流暢,看得出來廠商真的是砸了大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白色飛魚: 確實如此,廣告打的是與『魔戒』、『納尼亞傳奇』相提並論,怎能在氣勢上輸掉。

不過網站上的高畫質預告片更精彩,不知你看了沒,沒看的話記得找時間看看,真的很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