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電影:豪門保姆日記 The Nanny Diaries

官方網站
http://www.thenannydiaries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www.vscinemas.com.tw/NannyDiaries/Nanny_Diaries.html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89237/

本以為這是一部講一個菜鳥保姆進入豪門鬧出的笑話,純粹的娛樂片,沒想到一看下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被我自動忽略的『日記』兩字是重點,如果只看到『豪門保姆』四個字以為就是闖入豪門製造笑話或從此好運降臨、普天同慶之類的話,告訴你,錯錯錯。

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女生一心要往金融業發展,卻在搞不懂自己心理的情況下,沒有得到工作,陰錯陽差的成了富貴人家的保姆,然後啊,電影講的大戶人家都一樣,女主人成天忙著社交活動、喝下午茶、做SPA美容,男主人就是忙著工作,從來見不到人,有機會就和工作夥伴搞外遇,兩個人各忙各的,一心以為花錢小孩就會長大長好,弄得小孩一個個嬌生慣養,脾氣壞到不行,保姆來了當然就到處吃鱉。

不過不管電影如何演,最後小孩一定會喜歡上保姆更甚於自己的父母,但再加上一個插花喜歡上保姆的陽光男孩,還有一直被蒙在鼓裡,以為自己的女兒已經順利進入忙碌的金融界的母親,讓保姆的日記越來越有看頭。

最後,保姆終於找到自己的出口,而小男孩的母親也了解了如何才是真正的愛自己的小孩,故事就很好萊塢的結束。

對女主角沒什麼印象,查了一下,作品列表中比較有印象的是『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不過也忘得一乾二淨了,該找個時間來複習一下。

9 comments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進入您的部落
如同進入電影與書籍的知識庫
以後要看電影前
要先來您這裡瞧瞧 ^^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喜歡就好,有空常來逛,不過這樣說壓力很大耶,都只是自己愛看,看完後留一點紀錄給自己,隨手寫寫不登大雅之堂。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紀錄美食和旅行啦,不過猜拳輸了,美食和旅行就讓給我女兒的部落囉,有空也歡迎去逛逛!

Just Me, Mo。 said...

哈哈 女主角其實還滿有名的呢~
除了跟Hugh Jackman演過"頂尖對決",
還有一個我忘記名字的男主角演過"The Island絕地再生",跟BJ日記男主角演過"戴珍珠耳環的女孩"(片名記不太清楚)

這部當初在看預告時就覺得應該是部滿有趣的電影
不過我覺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很可愛"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Anne:對啊,只是我看的電影還不夠多,或者也許不是外型特別突出的演員(笑),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

我看過資料,一直想看的是 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想不到已經是2003年的片子了。

Just Me, Mo。 said...

Lost in Translation還滿不錯看
看完心裡會帶點溫柔的憂傷
那算是她的成名之作
也許您看了之後會很有感觸
我覺得那是部人生經歷豐富的人
看過後會覺得心有慼慼焉的電影

其實她小時候跟勞勃瑞福合演過一部電影呢,叫"輕聲細語"

哈~對了,若您有空時看看LV的廣告版
MODEL也是她唷

Unknown said...

我喜歡她的The Black Dahlia跟Lost in Translation
Scarlette Johnsen在The Black Dahlia一片中,她非常、非常的性感!
三年前在紐約玩,我看這本原著小說看了一半,結局好像沒有這麼好萊屋吧?!

不過我在曼哈頓玩的時候倒是有個趣事,當時優優才兩歲多,我一台推車,推著她在中央公園上下跑,在公園的遊樂區,就有別的保母問我:『你是新來的嗎?』原來在曼哈頓,從沒有人是媽媽推孩子的(至少中城跟上城,超貴地段),所以我一直被稱為『這孩子的保母』唉,真是悲哀!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anne:電影會繼續看下去,總有一天會看到..

家裡了一些雜誌,只是從沒去翻過,今天特地翻了一下,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傍著LV拍照的那位就是土土的保姆?看來女人要花大錢在化妝品和服裝上不是沒有道理的。

to cello:看了anne第一次的留言後我已經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性感這件事無庸置疑,我已經在Internet上找到太多跟保姆一點都不像的照片了,看來她在我的記憶指數會立刻快速上昇。

另外,原來電影裡演的是真的,劇中的Annie就是在公園(應該就是中央公園吧)碰到因為前保姆離開,不得已自己帶著小孩到公園活動的貴太太,才陰錯陽差被找去當保姆的,OMG,還好cello沒有從此變成劇中的Nanny。

Ruth said...

對於女主角我有印像的片子就是lost in translation然後發現原來在更早之前她就演過輕聲細語了兩片差距太大了
小孩子長大也太快了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ㄟㄟㄟ,雖然沒看過小時候,看過最近的照片後我只能說女大十八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