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閱讀-最好的情緒出口

這一陣子公司忙著搬辦公室,在一番人力精簡後,能打雜的雜工已經不多了,當然也要捲起袖子把自己能幫忙的事多做一點,加上前幾天心情超鬱悶,本來的情緒出口通通封閉,苦悶電影院歇業,苦悶圖書館休館,整個人真的是憋到不行。

今天去三民書局把上周訂的書帶回來了,有肖想很久的偷書賊、第十三個故事,還有最近的在一起就好(怎麼都那麼厚啊),另外外加兩本其他雜書。

因為忙著搬辦公室,下午開著車在市區東跑西跑,領了書就放在車上,利用紅燈的時候一本本摸一摸、看一看,忽然覺得自己又笑又哭,笑的是又拿到了好多新書,可以快樂的閱讀,不由得從心底笑出來,哭的呢?當我看到『偷書賊』時,忽然有一種感覺,『偷』和『賊』,都是這麼不受歡迎的字眼,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接觸到這兩個字,但是把『書』加上去,竟然會有180度的大轉變,我對這本書的內容並沒去了解,但光是書名,一個『書』字,可以掩過另外兩字的缺點,讓這兩個字似乎不再刺眼,讓人生似乎又重新燃起希望,閱讀,是多麼讓人感動的行為。

希望好書日日有,替我的苦悶找到出口。

12 comments :

olivia said...

住加拿大很幸福的是圖書館很多,不必自掏腰包買書,只是.....
我要看中文啦~用自己熟悉的語言閱讀-才會是最好的情緒出口.....
你是幸福的!!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說得是
不過
我很喜歡翻國外的一些美美的雜誌呢
有時
只有看圖片或照片
也是個很好的情緒出口

Unknown said...

同感同感,如果還加上會一個樂器,或是唱唱歌就更多疏發的出口啦1

Anonymous said...

沒錯..沒錯..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也是卯起來猛看書
不過我很少看小說 :p
不然就是在家"亂彈琴"一通 @@~~

白色飛魚 said...

「偷書賊」又稱「雅賊」,這兩字的反差總讓人覺得困惑……

泡泡 said...

我家附近施工已久的圖書館
終於開幕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我喜歡建築美美的圖書館,這一點台灣還差一截,還有,希望圖書館的書能被愛護,不要老是舊舊的。

有書看都是幸福的啦。

to 小瓢蟲:嗯嗯,有同感。

to cello:樂器?講到我心中的痛,一直覺得自己小時候"失栽培",不然現在就算不如茄洛可以把興趣當做職業,至少也是個半調子的音樂愛好者啊。

to alfa:誰叫我是苦悶男,找找出口是一定要的啦。

to 飛魚:這個書名真的很特別,題外話,我蠻喜歡這一陣子以來木馬出版的書。

to 泡泡:是公共圖書館嗎?記得要盡量去利用喔。

tooren123 said...

苦悶兄也喜歡三民書局啊?哈哈,太巧了。

話說十幾年前還在念大學時,三民書局就是我最愛逛的書局!
那時候不太愛逛誠品或金石堂,總覺得那樣的豪華裝潢與規模,
顯得與書籍的本質不太搭嘎。不過,消費主義與市場機制可以說
是無法違抗的浪潮,畢竟大眾市場才是營利的來源啊。

其實現在也愛逛誠品了,能夠看到那麼多愛書、愛閱讀的人
在同一個空間中出沒,就覺得苦悶情緒有了出口了呢~~

天使之翼 said...

套一下文中的話
如此說來
苦、悶、中年男
聽起來也是比較偏向暗色系的想法
把這三個字眼組起來
就成了吸引人想偷ㄎㄨㄟ的好主題
哈哈

Ruth said...

我覺得偷書賊寫的真的很棒
不過要我寫心得會有些困難
還是繼續等待吧
期待你的分享

Yishu said...

投天使之翼一票.哈哈...
不知你為何心情不好,看來自稱為"苦悶"中年男不是沒原因的.無論如何希望你心情好^^
"偷書賊"真的很好看,但看到你對書名的詮釋就覺得很有趣.希望能看到你的讀後心得.
我想知道"在一起就好"好不好看,可以點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嗎?這本列入我的購買清單耶.
還有,我心中一直記掛著要寫"隱字書"心得及去串聯墾丁1+1,每次在寫其他篇po文時都覺得還欠你耶,歹勢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七八年前我的office就在木柵線中山國中站,與捷運站共構那一幢,出門跨過巷子就是三民復北店。

跟土人有一樣的感覺,進了三民讓我覺得這才像書店,有書的味道,雖然沒有明亮地空間與新穎的裝潢,但是一面一面、一排一排的書牆,那種書海的感覺實在太讚了。

雖然現在多在網路買書,其實都會先去書店翻翻才買的。

to 天使之翼:來一篇"苦","悶","中年男"的短篇吧,聽你這麼一說,我還真對這個題目蠻好奇的。

to ruth:先看的人先寫啦!

to yishu:心情總有起伏,發發牢騷就過去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命名真的是好大學問,偷書賊一看就很吸引我,希望能趕快開始讀它。

先把"第十三個故事"看完才能輪到"在一起就好",請耐心等待。

欠著的自己想辦法補上吧,我也很想看"隱字書"的心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