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好特別的警察 Morning Call

長到這麼大,還沒有被警察底迪morning call的經驗,雖然早上七點我已經起床了,但是這一通電話還真是難得的經驗。(題外話,警察局的電話號碼存在手機裡,所以來電顯示直接是警察局,省的還要擔心是詐騙集團)

到底什麼大事要morning call?原來今天凌晨有人不睡覺,跑到巷子裡閒逛,順便敲敲路邊車子的玻璃,誰知道一個不小心,也順便被警察底迪帶回去警察局了,morning call就是通知過去看看有沒有贓物要認領的。

先去看了車子,玻璃當然還在,只是變成萬千碎片,找一找,蝦米,只少了回數票,連一拔就可以帶走的音響也還在,這是怎樣,本想算了,回數票剩下不多,去修車好了,後來想想,還是去警察局走一趟,看看有沒有什麼要配合的,再怎麼說,我也是良民啊。

到了警察局,已經有其他車主到了,好熱鬧,原來辛苦的警察底迪抓到嫌犯後,在附近幾個巷子裡一部車一部車找,一共找到六部被敲破車窗的,再一一通知車主前來,桌上則是從嫌犯背包找出來的,幾本回數票。

Police:請問你掉了什麼?

Me:回數票。

Police:哪一本是你的?

Me:我是神嗎?誰認得啊!

一旁的嫌犯一口咬定,這些是他的,警察也拿他沒辦法。

Me:等一下,我知道我的回數票號碼。(神吧!)

Me:(打電話)喂喂,上次拿給你的回數票,號碼報給我......

我每次回數票都買100張,有一些會有親朋好友來share,所以我有號碼,一核對之下,連號耶,這是我的,想賴,門都沒有,警察也鬆了一口氣,不然還真沒法證明這人是小偷。

就這樣,不不,還沒完,接下來要作筆錄,確認後簽名,還要領回"贓物",這剩下的14張回數票可是證物喔,警察是一張張拍照,搞了好久才搞定。

然後呢?開車去修啊,又是一筆費用,晚上下班再去拿車,還得去貼隔熱紙,算一算為了這14張回數票,損失可大的呢。

總計這部車被敲過兩次玻璃,上次更慘,遭殃的是音響,那一次除了玻璃外還要重裝音響,害我好一陣子開車沒音樂可聽,還有一次是車牌被偷了,車牌被偷要報案(一到警局說車牌被偷,警察也是在算是當天第幾個),要回監理處驗車才能重新領牌,真是累人啊。

無論如何,折騰了兩小時,下午還要處理後續,還是要感謝警察迅速的抓到人,也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

16 comments :

Unknown said...

本來是要來學舊文章的技巧,結果,看到這篇惱人劇,你還能這麼理性敘述!是想做個好寫說家嗎?!
平安平安!

無限台南 said...

我的第一部車也在海邊曾被敲破玻璃,
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什麼也沒丟,
第二天開車去修理途中, 居然下雨了. Orz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這部車六歲,兩次破玻璃一次車牌被偷,已經讓我習慣成自然了。

忘了說,我從來不敢停車停紅線,今天大搖大擺的停紅線,還是........警察局大門口耶,過癮喔,啊,忘了拍照留念。

to 總筒:我朋友碰過高速公路上前擋風玻璃被石頭打破掉,然後跟您一樣天降甘霖的情況,可惜那時候沒樂透可買。

scipao said...

男人到了中年 EQ 會特別高嗎? 我從字裡行間讀不到一絲火藥味,一個車子玻璃被敲破的受害人竟然只是淡淡地說著:「原來今天凌晨有人不睡覺,跑到巷子裡閒逛,順便敲敲路邊車子的玻璃,誰知道一個不小心,也順便被警察底迪帶回去警察局了...」真的不可思議。

tooren123 said...

苦悶兄,雖然大家都說你理性,可是我知道,
其實你心裡是很 圈叉三角形 的,為什麼?

因為好多錯字喔!!(之前 po 的都沒錯字說)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cipao:生氣傷的是自己的身體,別跟自己過不去,有狀況有問題一一解決就是了。

to 土人:忙到10點才進公司,又急著與大家"分享",忙中有錯,也許潛意識中恨不得痛扁小偷一頓,哈哈。

話說回來,無法證明的車主都無法讓小偷罪加一等,我到時警方已經採了兩部車的指紋,毫無所獲,所以也許會讓小偷減輕不少刑責。

白色飛魚 said...

沒想到回數票一次買100張,除了有折扣之外還有這個好處。
不過玻璃的價格遠遠高於回數票,看來應該是求償無門,也夠嘔了。

Anonymous said...

人平安就好。

題外話。
一大早接到電話,
通常都不會是什麼太好的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兄:還好有這習慣,不然警察也沒辦法,就算善盡"良民"之責任吧,今天一天下來,不算時間損失,花了差不多70張回數票,下一期樂透該我中了吧。

to dreamy:好像是耶,一大早或半夜,非正常時間都是特別的事情。

Unknown said...

給中年,FYI,土人小時候最愛看福爾摩斯。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資訊時代輸入法太方便太自動,有時候一不注意選錯字沒改回來就出糗了,現代人keyboard敲的勤,以前所謂"筆隨意走"的境界現在變成"被鍵盤牽著走"。

好像離題了,關於土人的閱讀嗜好,請土人自己來一篇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大鬥法的比較給大家參考。

恩寶爸 said...

看起來好悽慘,
佩服您的處變不驚!

苦悶中年男 said...

回應楊博士和集體再回應:我的反應真的不正常嗎?應該要跳起來還是痛罵小偷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抓狂耶,也許真的一回生二回熟,比起第一次被打破玻璃,這一次反而覺得還ok啦,這樣算不算有點阿達啊?

Yishu said...

確實很欣賞你的正向思考及好脾氣,還好車子還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你幾次下來跟警察很熟了喔??警察局的電話號碼會存在手機裡的人,應該是不多耶,我就不知道我家附近的警察局電話.
希望你的車從此平安.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脾氣應該要有點個性才好吧,一直沒脾氣就變成爛好人了。

手機通訊錄用不完,記錄些緊急電話也不錯。

tooren123 said...

哈哈,挑錯字跟福爾摩斯沒關係啦,應該是職業病。拍雪喔~

說到福爾摩斯,從小我愛看沒錯,可是對於亞森羅蘋就毫無
興趣,因為小時候一知道他是賊,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當
賊也可以作主角?心裡很不爽,所以從來沒看過亞森羅蘋。
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