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台南一日遊 赤崁樓

DSC_8164_nEO_IMG
只有短短的24小時時間,但是台南有好多要看要吃的,只好把握時間,立即出發,第一站先到赤崁樓周邊。

DSC_8168_nEO_IMG
夜晚的赤崁樓點起燈來,別有一番風情,正前方一排石碑都是由『烏龜』背著,為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平定林爽文之役之記功碑,碑以花崗石所雕,碑首雕雙龍,碑文滿漢各四邊,二者合壁一篇,所有碑是立於狀似石龜之贔屭(ㄅㄧˋ ㄒㄧˋ)上。

其實中國傳說龍生九子,老大囚牛、老二睚眥、老三嘲風、老四蒲牢、老五狻猊、老六贔屭、老七狴犴、老八負屭、老九螭吻,老六贔屭因生好負重,因此常被用來當作石碑的基座,不過因為其外觀與烏龜無異,一般人均稱之為『龜碑』,但其實它是龍子喔。

DSC_8187_nEO_IMG
由赤崁樓往下望,樓前的廣場有民歌演唱,如果聽的很熟悉的人都跟我一樣,你洩底了,四五年級生。

DSC_8175_nEO_IMG
可惜天黑了,不然赤崁樓的建築真的值得好好欣賞。

DSC_8171_nEO_IMG
只能看到屋簷下的景色,屋簷以上通通是黑的,殘念。

DSC_8192_nEO_IMG
文昌祠裡頭掛滿了求學問的繪馬,可惜這一群小朋友通通沒感覺,他們只想著,肚子餓了!

其實這一晚蠻慘的,時間太晚了,很多(永樂市場水仙宮的春捲、肉圓...)都吃不到了,請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DSC_8161_nEO_IMG
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怕影響戰力,沒人吃,後來證實這是錯誤的決定。

DSC_8160_nEO_IMG
赤崁樓對面的鎮傳四神湯,好吃,不論是湯或是豬腸都超讚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快打烊了,四神湯裡頭只看到一神,其他三神都沒看到耶,真是吃的我立刻失神,怎麼會這樣。

DSC_8145_nEO_IMG
赤崁樓旁民族路上的號稱石精臼老店,肚子餓了,無從辨認真假,先坐下再說。

DSC_8149_nEO_IMG
普普的蚵仔煎,價格直逼台北,這個只怪自己肚子忍不住。

DSC_8150_nEO_IMG
春捲、肉圓都不理我,只好圓環邊找了一家人氣很旺的炒鱔魚先吃了。

DSC_8153_nEO_IMG
乾炒鱔魚,150元大洋,一點就立刻上桌,還不熱耶,臺南通快告訴我,是不是剛別人點剩的啊,不然真的有這麼快嗎?而且乾炒怎麼還芶芡這麼多,不習慣。

DSC_8154_nEO_IMG
早知道點這一碗鱔魚麵好了。

DSC_8209_nEO_IMG
在台南竟然吃的這麼失敗,悶啊,回程趕緊到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買杯冬瓜茶降火,明天一定要雪恥,不然台南算是白來了。

回到旅館,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竟然吃起飯店準備的水果,這是美食府城多大的委屈啊,不管了,明天,就是明天,一定要洗刷恥辱,好好的吃個過癮。

10 comments :

Ruth said...

說真的晚上我還不太知道上哪兒吃飯呢?赤崁樓對面的日本料理沒開嗎?不然森茂的碗粿該比較不會失望的啊!不然該去阿霞飯店 & 啊村飯店吃台式料理啊!因為我不愛吃鱔魚,所以不知道哪一家最好吃。希望你在後來有補回來,否則真得會蠻失望的府城之旅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沒失望啦,第二天短短的半天有狠狠的補回來很多。

我想應該還是時間的關係,很多店家不是休息了就是接近休息狀態,下次絕對會安排三天兩夜,再找地陪帶路。

奇怪,對喔,森茂我怎麼漏掉了?奇怪?

無限台南 said...

本想派 Ruth 去砸那些店, 看完 Ruth 的留言, 那算了!

森茂碗粿離我家不到200公尺, 旁邊還有家鄭記碗粿, 各有風味.

下次記得來找我.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砸店太嚴重啦,下一趟絕對補回來。

奇怪,我真的得了失意症,什麼森茂碗粿、鄭記碗粿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當天晚上還在赤崁樓到圓環間來回走了好幾趟耶,還有沒想到官邸就在旁邊,早知道就把您請出來了,下次一定去。

Unknown said...

有此前車之鑑,我已在校想不知多久以後才能成行的台南墾丁行了,口水........回不來....

Ruth said...

中年男,總筒說的森茂&鄭記在大同路上
不是我說在民族路上的那一家
所以別懷疑,你沒有得失意症。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請 DHL將德州大漢堡快遞過來,台南小吃就請總筒快遞過去。

to ruth:原來如此,還好我沒有得失"憶"症,但沒吃到好料,失"意"症是難免的啦。

Yishu said...

看起來的確不怎麼好吃,請將義豐冬瓜茶po上來,讓看倌們也降火一下.

Anonymous said...

我對那個炒鱔魚最有興趣了…
看到了就讓人一整個餓起來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降火的東西向來撐不了太久,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請下一趟自行前往研究。

to 奇異果:那家店人氣很旺喔,不知道我是不是運氣好碰到地雷,味道跟人氣正好相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