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台南一日遊 孔廟+窄門咖啡

為了彌補前一天的遺憾,今天決定採取游擊戰,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希望可以稍微彌補受到嚴重打擊的心靈。

前一晚信誓旦旦,每個人都想一大早去吃鹹粥,但是一個睡的比一個晚,人家可是一大早五六點就營業了,算了,原諒這些台北人,還是飯店吃完早餐再出門好了。

L1050083_nEO_IMG
第一站先到孔廟,結果竟然下起雨來了,這也太扯了吧,才說了南部天氣很好耶,竟然下雨,掛著全台首學的大成坊就這樣只能在雨中留念。

DSC_8226_nEO_IMG
本來想說昨天赤崁樓看不到屋簷以上,今天應該可以好好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把孔廟瞧個夠,要知道一級古蹟可不是浪得虛名,結果一場雨下來,只好看看燕尾做做樣子,連拍照都沒力了。

DSC_8231_nEO_IMG
萬世師表,ok,我來過了,還是把握時間找食物去好了。

L1050113_nEO_IMG
孔廟正對面,抬頭一看,窄門,顧不得早上已經在飯店『灌』過咖啡,衝啊,管他下雨下的希哩嘩啦,一定要擠進這道窄門才甘心。

L1050084_nEO_IMG
這時候很慶幸昨天晚上餓肚子,正好可以擠進窄門,太棒了,不過,這真的是門嗎?不用練相撲,大概多吃個幾天就過不去了。

L1050091_nEO_IMG
攜家帶眷的應該坐非吸煙區,我們這群人有點皮,硬是賴在吸煙區不走,老闆本來怕再有人要坐吸煙區不方便,不過看了我們一眼,算了,因為我們已經佔領了所有吸煙區的座位,哈,原來人多有這好處。

L1050093_nEO_IMG
那天被雨淋呆了,沒什麼清楚照片可看,大家湊合湊合看一下,連我們喝的『愛爾蘭』咖啡,也找不到照片可看,請自行想像。

L1050099_nEO_IMG
這窗口的小檯燈很有味道。

L1050101_nEO_IMG
不是窗口的座位一樣也有小檯燈一盞,不過,雖然它懷舊味濃厚,但我腦袋裡卻一直想到電影開演前Pixar活蹦亂跳的小檯燈。

進了窄門,喝了咖啡,總算有點到了台南的感覺。

1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旁邊那面白色牆面的造型,
是我高中同學塗的哦!

scipao said...

怎麼這幾天窄門咖啡的消息這麼多,昨天才又看到 helenna 的 post ,今天又來複習一次。

從小住台南,我從沒去過。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自從在電視上看到窄門咖啡的介紹之後
還真的是常常看到咧
而且每個人都不忘在窄門前拍張相片
不過,我倒是對愛爾蘭咖啡好不好喝很有興趣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楊博士:連牆壁也能碰到熟人的作品,您真是交遊廣闊啊,我該怎麼說呢?塗的真是漂亮啊,哈哈。

to scipao:大家都到台南避寒去了啊,我相信窄門觀光課應該比在地人多。

to Lizzie:因為下雨沒帶腳架下車,又因為下雨不想拿大相機,所以只拿小DC拍了一張咖啡的照片,模糊了,所以只能用寫的。

好喝好喝好好喝!我們這群酒鬼通通典愛爾蘭咖啡,讚啦。

Unknown said...

愛爾蘭咖啡不是滲入威斯吉的嗎?是不是熏熏忘了拍照?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老闆聽我們所有的人通通點愛爾蘭,還特地問了一聲,愛爾蘭有加酒喔?of course,沒加酒就不點了啦,他一定沒想到一大早就碰到一群玩瘋了喝瘋了的傢伙。

無限台南 said...

這篇文章看起來有點討厭 !

PS: 2/4 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也是第一次到窄門...客滿.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忽然想到,過年果然有差,2/4沒放假是上班日耶,反而我是2/2星期日去的,除了我們只有一桌人。

Anonymous said...

我是看到台南就想到總筒大人
....
那天總筒大人沒有出現嗎^^

Ruth said...

這幾年我比較少去窄門了,實在是台南有太多好的咖啡館了。現在有時我會去ORO,若去伊莉的店就是為了早餐去的啦!若需要資料,下次你要去台南我再來整理一下吧!

不過妳們該去試試阿憨的鹹粥的,去感受一下台南人吃早餐的"氣氛"。

helenna said...

好樣的
還故意挑我們沒喝到的咖啡說>"<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怕遊覽車隊伍嚇到總筒沒敢驚動他,要是知道他偷偷收到google的支票,一定找他啦。

to ruth:ORO 很想去,就怕店裡人氣太旺,我們人氣也旺,沒位子就難喬了。

鹹粥?等下次沒帶團再說吧,這一團人實在太難一個個叫起床。

to helenna:去墾丁時回程再來去一次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